Wednesday, May 6, 2009

十一年

今天,是我們開始交往滿十一年的日子,不再用浪漫花束、不再需要上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在日常的柴米油鹽中,依然有屬於我們的浪漫。

早晨偷偷摸摸的摸走你的鬧鐘好讓你多賴一會兒床;迎著你起床、送你出門的擁抱;站在窗邊與勒勒一起歡送你去上班的固定儀式;三不五時收到你的電話問候(靦腆的說沒有什麼事只是想念);聽到我在廚房驚叫即時奔來看我是不是需要幫忙;在我專注於廚房工作時偷偷從頸後送來一個香吻;即時在你回家前煮好一桌飯菜等著你幸福的上桌;高興的看你多添上兩碗;飯後散步分享一天瑣事、看看哪一棵樹冒了新芽、哪一株花朵姿態最美、尋找隱沒在樹梢間的小鳥、去Ashley pond餵鴨子;超市裡面尋寶搶便宜;週末的yard sale;面對面坐在書桌前讀書、偶爾抬頭相識而笑;互相拿好換洗的衣服、為並排的牙刷擠好牙膏;替你揉揉肩、倒杯茶;你為著我的坐骨神經痛給我拉腳、揉背、裝熱水袋;香甜的偎著你進入夢鄉;你會在睡前摸摸勒勒、我會跟勒勒說「勒勒,爸爸在摸你喔!」;夜半惡夢驚醒你總會翻身過來摸摸我的頭、拍拍我的背.....。

這些點滴,都是我所依戀的浪漫、我心中完美的幸福。

上帝賜給我們的是平凡生活中最不平凡的幸福。

今天,沒有安排特殊的行程,只是在那個幾近於我們上了擎天崗的時刻,各拿著一小片戀愛巧克力,互敬我們依然如巧克力般甜蜜的愛情(註)。十一年了,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是駐足自己的心情回想這一路的過往,數著我們累積起來、越來越多的甜蜜,我還會這麼繼續數下去。哪一年的紀念日,我們帶著小勒勒上擎天崗,給他說說爸爸怎麼攻上一壘的故事,順便探訪那些見證我們愛情的牛與小星星吧!

註:戀愛巧克力是當年上擎天崗時,我在寒風中瑟縮發抖時,健記說要讓我補充熱量時請我吃的巧克力,從此以後我們都稱這一款的Hershey巧克力為戀愛巧克力,每逢經過小小福,也總要進去買一小包。那一日在Smith看到這一款巧克力,覺得真是親切又溫暖,買了一包重溫戀愛時的甜蜜。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懂得珍惜與感恩的人最幸福
看到你們彼此尊重 關懷 照顧,媽很欣慰
願上帝賜福你們

笨童 said...

這篇文章好閃, 我的眼睛快瞎了. 祝你們永遠都是這樣甜滋滋阿!

丸子 said...

每天都要這麼幸福喔^______^

Yuen Tsai said...

哈,我超阿們笨童的留言呢。紀念日快樂。

今年加入小勒勒,幸福指數已經破120%啦!謝謝可愛妹婿照顧如如,使我們不用為她的三寶身體和過於嚴謹的性格掛心。

沒想到那個讓阿記得手的月黑風高的夜晚已經相隔十一年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