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體貼的孩子

每天的生活繁瑣而忙碌,經常在忙碌中感嘆幾乎歸零的自我空間,然而因為生活中有這些細小甜蜜的暖流滋潤著生活,支撐著我的幸福。

路路的體貼
龍龍是個精力旺盛的孩子,經常在我的腹中全打腳踢,我不是很記得勒勒跟路路曾經這樣把我踢疼過,但這個活力的小傢伙經常猛得一擊(腳),讓我疼得叫出聲來。不過我發現這些拳腳通常是在我的姿勢或工作可能對他產生了壓迫所引來的「抗議」,這小傢伙可不是好欺負的喔!

那天我彎腰在收拾勒勒跟路路的房間,龍龍又是一下猛踢,我叫了一聲疼得彎下腰來。路路見狀,馬上奔過來摸著我的肚子反覆的、柔聲的說:「龍龍,要乖喔!不要踢媽媽喔!」

親愛的路路,在你甜膩膩的童音中,媽媽彷彿聽見了天使的聲音。

勒勒的體貼
肚子漸沉,加上每天家裡的經常工作量,懷孕後期的各種腰疼、腿疼逐漸現身,有時候如果抱孩子久了,會有宮縮或腹疼的情況。因此我教導路路,除非非不得已,媽媽只能「坐著」抱她。兩歲多的路路有時撒嬌起來,說什麼也不依,會大哭喊著「要媽媽站著抱抱」,然後使勁抱住我的腿,讓我一步都走不開。通常這樣的場景發生時,健記會儘快過來解救我,把路路抱起。但多數的時候爸爸是不在家的,我們母女就得在原地僵持好一陣子。

某日,路路又在樓梯口上演這一段戲碼,我站在那裡兩下為難。

勒勒見狀馬上跑過來伸出雙手對妹妹說:「來,哥哥抱抱。」
妹妹不依。
勒勒又接著說:「那哥哥揹揹好嗎?」(路路很喜歡人家揹她)
勒勒接著加強語調的對妹妹說:「媽媽肚子裡面有龍龍,只能夠『坐』著抱抱。」

親愛的勒勒,媽媽真是感動,四歲出頭的你已經會學習爸爸的樣式保護媽媽,媽媽真的很欣慰。 

疼愛龍龍的哥哥姊姊
勒勒跟路路經常摸著媽媽的肚子跟龍龍說話。
哥哥最常跟龍龍說的話是:「龍龍要乖乖喔!我要買一個禮物給你喔!」
路路最常跟龍龍說的話是:「龍龍,姊姊喜歡你喔!」然後補上一句:「龍龍喜歡我。」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們帶給媽媽的幸福。

9 comments:

小黑 said...

好感動,親子手足之情讓小黑我心頭暖暖的。 ~^▽^~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小黑,做媽的我特別容易為這種小小的事情感到感動,這也成為我幸福的源頭之一。

小黑 said...

看朋友幸福,也是我幸福的源頭之一。

丸子 said...

太貼心了!!
Ps.我常怪小梨子為何一定要我站起來,不能坐著抱抱,心想妳這孩子真是特別"搞怪"(台語),現在看到路路也是這樣,看來我是錯過小梨子了:)

丸子 said...

剛剛看到你寫的"幾乎歸零"的自喔空間這四個字,心有戚戚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子,我已經過著這種幾乎歸零的自我空間日子很久很久了。現在每天還能夠保有一點點,並且盡可能的將自己也喜歡做的事情跟孩子喜歡做的事情結合,會好一點點。另外,小孩子真的很搞怪喔!他們真的覺得站著跟坐著很不一樣。

Unknown said...

勒勒和路路都好贴心啊,龙龙也一定是个乖宝宝。的确,现在每天的小感动大于几乎归零的自我空间。想起我怀孕后期经历的各种drama,后3个月几乎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幸好Ellie很体贴,我不用怎么照顾她。这让我很感恩。还有祝你这段时间身体健康,平安度过怀孕后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Limin,貼心只是一下子的,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還是很磨人的,尤其是勒勒。想著接下來懷孕的最後三個月,我心裡也是有很多緊張。每天都在痛苦中度過是為什麼呢?我應該跟你請教一下,好心理準備一下。

Yuen Tsai said...

昨晚妞多睡前大high,滿滿在哥哥姊姊都玩完倒地後,竟然堅持不斷發言、不接受夜奶籠絡堅決不睡覺,我只好起身背著她走來走去,好不容易昏睡了,我趕忙另闢房間盼望能高枕無憂,清晨不到五點妞妞哭著從別的房間過來找媽媽,找到媽媽後,趁我上廁所時她把妹妹逗弄醒了,於是妹妹開始清晨大玩耍,拼命喊媽媽,往床下爬完除濕機空氣濾淨機,又不睡了,每次這樣被吵我都有種「哼,再吵老娘不睡了可以吧」的心情,其實心裡是哀泣「孩子啊天要亮了求求妳讓媽媽睡一下下吧」的悲情(然後天就真的亮了)。想來這些喜怒哀樂伴隨嚴重睡眠不足的心情,都會是我們以後笑著說給她們聽的陳年故事了,不過懷孕的身懷六甲加上不能睡,真不是蓋的,這個雖然我第三胎產後腦殘得把之前痛苦的經驗幾乎望光(上帝給的人體保護機制)但那種要命的疲憊還是揮之不去。妹妹加油!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