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新品誕生~祝老公生日快樂!

我生日過了沒幾天時,Angel氣急敗壞的打電話給我說:「你為什麼沒有提醒我你生日?我都想好要做什麼蛋糕給你了。」那時我就跟她約好,沒做蛋糕給我沒關係,今年健記的生日請他教我做一個蛋糕給健記過生日。也就因此有了這個美麗的黑森林蛋糕誕生了!!

這上面的巧克力碎片可不是現成的喔!可是我一片片的從巧克力上面削下來的,以下短片為證,吃得可都是做蛋糕人的點滴心血啊!

在此特別謝謝超有才情的師傅Angel,不單會剪時髦髮型,還會做蛋糕勒!大家都替他想好主意了,以後就前面開美容院、後面開麵包店吧!

謝謝與我們一起慶生的小組大家!讓家人不在身邊的健記,過了一個熱鬧的生日。

後記:貼心的Paul知道我已經做了蛋糕,還特製了一碗「豬腳麵線」來給健記慶生,真是謝謝他。

10 comments:

ling said...

看上去你已经好很多,估计能吃的东西也多些了。

那个巧克力屑我已前都是蔬菜调理的那种刨丝板弄(可以刨黄瓜条的那种东西),简单很多,省力又快,但也要碎一些。
拿着大菜刀好恐怖哦:)

忘说了,生日快乐!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Dear Ling 是好得多了沒錯,尤其是精神與體力上,已經告別了每天都在睡覺的時期。只可惜嗅覺敏感的部份還是很難克服,所以炒菜還是有困難,希望會漸漸好轉。所幸這些糕點、甜食的味道是一點困擾也沒有。今天還特地上了你的blog參考了一下蛋糕的花樣(想說懂得做基本的蛋糕體,可以參考一下你的裝飾方法),一看之下發現水平實在太高了,模仿都不之從何模仿起,所以我看我還是老老實實的做我原版的蛋糕就好。

丸子 said...

說到刨刀,最近我們也學會了用刨蘋果皮的刨刀(但是刀面要有鋸齒狀比較好用)來刨高麗菜喔!只要把高麗菜剖半,然後拿著刨刀順著橫切面去刨,就可以得到像知多家豬排旁邊的那一堆高麗菜絲了~~

林ㄚ公 said...

涵如妳真厲害ㄚ,去美國才沒幾年,啥都會作啦~~那我也要去美國.....投靠妳!YA!

PS: 丸子那個削高麗菜的方法聽起來很不錯~
PS:涵如拿菜刀削巧克力的樣子看起來的確蠻恐怖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丸:你說的刨蘋果皮的刨刀是那種Y字型的?還是那種一支直直的?下此我也來試試,這樣做水餃或包子餡的時候可以快一點。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那個菜刀這樣拿很安全的啦!這把菜刀平常幾乎沒有用耶!因為太重了。可是拿來刮這個巧克力很完美。找個靠近生日的日子來投靠我,給你做個生日蛋糕喔!

林ㄚ公 said...

今年去投靠妳的話,妳大概也沒辦法做吧~~因為妳在坐月子,怎麼可能做ㄚ......只好明年再看看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林阿公 你來幫我坐月子好了~哇哈哈哈!

Yuen Tsai said...

親愛的妹婿,小記

生日快樂。

聽說你最近工作功課都很辛苦,我們聽了也很心疼,但我們始終相信上帝給你的智慧、誠摯、冷靜與賢妻,都會成為你這段辛苦歷程的助力。

謝謝你在我們去你們家時,無微不至的照顧,你的敬虔、知足、愛人愛主和無偽的誠實,都讓我們學習很多,能跟你這種天使型的人物成為家人,我們覺得很感恩。雖然不能一起生活,但家人相聚的天倫之樂,現在想來都很溫暖。

今年你要如願做爸爸了,我們深信你會是非常好的父親,盼望望勒勒有你的睿智、善良與誠懇,我們每天都在禱告中紀念你們。

愛你們的姊夫、姊姊&妞妞

丸子 said...

我們是用Y字型的刨刀,刀面上要有鋸齒比較容易刨喔~~且速度真的超快的!!可以刨出很長且保留彎彎曲曲形狀的高麗菜絲~~你有Y字型刨刀嗎?(我都忘了你們家是哪一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