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美式baby shower

在Lien的介紹認識了Linsi。Linsi上醫院做產檢的時候認識了Lien,Lien一聽他是剛搬來的台灣人,就說要介紹我們認識。Linsi雖然是臺灣人,但是從小就旅居德國,後來又來美國求學直到找工作,他說是在父母的嚴格要求之下,才保住了中文的聽說讀寫。但他其實實在是像一個美國人多過於台灣人,丈夫也是個美國人。Linsi實在是很猛,下個月就要生了,還踩著我平常都穿不了的高跟鞋勒!

來到美國以後很新鮮的參加了baby shower,也曾經幫Xiaohong辦過一場,不過我們華人的baby shower總是變成整準爸爸居多,給準爸爸考試包尿布啦!矇眼睛靠觸覺猜嬰兒用品阿!唱情歌給準媽媽聽等等。這一回因為參加了Linsi的baby shower,總算是經歷了一次道地的「美式」baby shower。

玩的第一個遊戲是要用準父母的名字每一個字母做字首,寫出跟baby相關的單字。也就是要以LINSI與JUSTIN共十個字母做字首寫出十個單字來,然後要以跟別人不重複為原則,如果自己寫出的字別人都沒有,就可以得到point。這個遊戲真是讓健記跟我這兩個非native speaker緊張了一下,不過後來發現我們會想到的字跟他們還真不一樣,也因此居然反而有了勝算。造的詞如:L(light),因為寶寶很輕;I(ill),因為寶寶經常生病;N(nursing)寶寶需要餵奶;S(silly)寶寶傻呼呼等等。不過當中也出現很多爭議,例如有一個人就寫L(lazy),後來引發激烈的爭論,說寶寶又不是懶惰,他們是什麼是也不能做。還有人寫D(drinking)、U(urinate),因為寶寶要喝牛奶、還要尿尿,不過這些也被強烈駁斥,說喝東西跟尿尿應該不是寶寶的特權。美國人會想到的字都很像,所以雖然他們想得很快,可是後來都被刪掉了,所以只得一兩分,健記跟我還都得了三分呢!

第二個遊戲是我準備Xiaohong的baby shower在網路上面也有查到的一個遊戲,當時那個網頁說那是最popular的遊戲,我卻嫌準備麻煩,也沒有把握玩起來的效果,所以沒有採用。Host要事前準備十包尿布,裡面包了十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然後一一送進微波爐裡面去加熱融化再拿出來讓大家猜是什麼口味。這個遊戲玩起來效果十足,因為看到一群大人一個個端著尿布端詳那黑黑糊糊的巧克力(看起來更像便便),不時還要聞上一聞,畫面實在是很有趣。我想新手父母可能都常常得做這種事情,不過到時候研究的可就不是巧克力這麼美味的東西了。


可惜健記跟我得趕著回山上參加特會,沒能繼續跟大家一起玩耍,不然就可以學習到更多花招了。

3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尿布巧克力的創意太有意思啦!

丸子 said...

Baby shower 都什麼時候舉辦呢?
我們也有機會為你舉辦嗎??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對阿!經過這次經驗,我也想要邀請大家在我的baby shower玩這個遊戲勒!

Baby shower一般都是在媽媽要臨盆的前一個月之內辦的,那到時候你們寫卡片或是錄影給我好了~(錄影的話可以在baby shower的時候播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