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今天是我們跟勒勒第一次見面的日子,可是因為我的子宮後傾,導致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看見勒勒的樣子。不過我們今天知道了小勒勒現在頭到屁股是6.6公分長,心跳164/分鐘。看到小勒勒在鏡頭上面揮揮小手(可以看到手掌開合)、還盤著小腿,還一邊聽著他咚咚有力的心跳,實在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與小勒的見面,總算破除了我這好幾週來,每天不停的胡思亂想(千奇百怪的念頭):是不是假性懷孕阿?會不會子宮外孕阿?是不是雙胞胎阿?會不會不健康等等。

雖然畫面很不清楚,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大家如果仔細看,應該還是可以看到他的手腳跟臉。

因為第一次照不清楚,所以有一些重要的檢查沒有做到(頸部透明帶),所以醫院安排我們隔兩天再去照第二次。這兩天之內我很認真的在家裡做矯正子宮後傾的運動,做得腰酸背痛不已(很顯然這個運動跟我本來的姿勢呈現完全相反的方向),就盼望第二次的檢查能夠清楚一點。在兩天的努力之下,子宮的位置在鏡頭下面確實前移了一些,小勒勒也很配合的把頭移到最靠近探頭的地方,不過醫生說小勒勒太活潑了,一直在裡面跳跳跳,所以還是很難測量,但是總算有測得可用的數據。下面這是第二次超音波健記錄下來的影像。

11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阿嬤:小勒勒!你好!歡迎你!六個月後,阿嬤會親自去迎接你喔!每天為你禱告,希望你在媽媽肚子健康快樂長大,上帝在創造你時,特別將智慧柔和謙卑安置在你的生命裡,願你的生命成為多人的祝福。

Anonymous said...

勒勒!!!!!
我是阿福
我以後要和你一起玩耍
願上帝祝福你和你的爸爸媽媽

我每次看到健記叔叔涵如阿姨
就是你爸爸媽媽的照片
就很歡喜一直笑又會有一點害羞還會趴下去親他們
以後我們當好朋友好不好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阿嬤:幸好有你要來照顧媽媽,不然媽媽就會很緊張了。 小勒勒敬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阿福哥哥:爸爸媽媽還有語恩阿姨都常常說,希望我以後跟阿福哥哥一樣乖、一樣可愛。照超音波的阿姨說我很可能是男生,所以媽媽很擔心,怕我會是個頑皮的小傢伙,不過就像語恩阿姨時常跟媽媽說的,勒勒也要像阿福哥哥一樣做一個乖孩子。

Anonymous said...

哇 那個一直跳跳跳的小東西就是小勒勒嗎? 好奇妙喔!親愛的小勒勒, 活潑可以,不過要聽你爸爸媽媽的話喔!

期待看到你的笨童阿姨

丸子 said...

湘慧家的樂妹和妞妞也都很好動,一個被準中醫師把脈判定為男生,一個被大家認為是男生直到五個月大,結果後來還是可愛的小女生耶~所以還有機會翻盤耶~~

PS.第一次拍照的前面部分,小勒的手和腳很圓滾滾的沒錯吧?!手也是felxed 抱著頭吧?!(還是我解讀錯誤)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笨童:
沒錯耶!那個跳跳跳的就是小勒勒,實在是很有趣,我看到的時候有點覺得不可思議,還問檢查
的醫師說他是真的在跳嗎?還是因為鏡頭的關係。他好像就在一個跳床上面緩慢的彈跳一樣(把我的子宮當做跳床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沒錯勒!就是像你看得那樣。崔連姊說勒勒一直伸著手擋著臉,不給我們看他的真面目,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一樣。
男孩女孩的事情我已經漸漸釋懷了,我的英文老師說,一旦寶寶來到世上,我就會開心的一點也不在意他是男孩還是女孩了。我也跟上帝禱告,他知道什麼是對我最好的,所以就依照他的心意來賞賜吧!

Yuen Tsai said...

本來看到丸阿姨的留言阿姨我在偷笑,但妹這留言真是正中我的要害。

不管勒勒是男是女,你都是阿姨姨丈的心肝寶貝,好動表示很健康,妞妞表姊也是一天到晚動來動去,做體操又打嗝。你跟妞妞年紀這麼近,希望以後常有機會一起玩耍。

上帝真的知道什麼是最好的,阿勒,阿姨姨丈都愛你,背負著我們的期待繼續乖乖長大吧!

Yuen Tsai said...

第一個影片我無法分辨那邊是阿勒的臉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姐
剛開始那個立體的畫面(黃橘色的畫面),勒勒的臉是面朝左的。後面那種黑白畫面的時候,勒勒就是躺在最下面,頭低(左下角)腳高(右上角),左下角那個圓圓大大的地方就是他的腦袋瓜,面朝上,仔細看可以看到他的小鼻子跟嘴巴,嘴巴還在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