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飯糰

有了菜脯,終於可以實現我的飯糰夢想。
家裡沒有糯米,只好用普通的白米飯代替,所以口感沒有辦法像記憶中的飯糰這麼「粒」。料很豐富喔!有油條、菜脯、切絲的滷豆乾、蔥花炒蛋(沒有滷蛋所以用炒蛋代替了)、肉鬆、香菇。有了飯糰沒有豆漿怎麼行勒!附上一杯現打豆漿,總算完成了我的飯糰夢。
誰能想到這樣平凡的食物,會成為異鄉的我魂牽夢縈的一部分呢?下回回台灣,大家就不用再約我去什麼餐廳見面了,咱都約在夜市、路邊小吃就行了。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勤勞能幹的女主人,想到什麼,就作出什麼!

林ㄚ公 said...

好~涵如,那妳回來我們去台南吃小吃~讚!想到米糕、肉圓、土魠魚羹、菜粽、虎咬豬、潤餅...還有鱔魚意麵、甜的鹹酥雞,想到我都流口水了~~肚子餓了!

PS:妳那個是假魚鬆真肉鬆嗎?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媽媽
謝謝稱讚,能幹還差你很遠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
我還吃不到,你一定要現在就講給我流口水嗎?還講一些我做不出來的,殘忍!那個確實是如假包換的假魚鬆真肉鬆喔!嘻嘻!(還有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