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我的教會寶貝

這一群孩子,是我們的教會寶貝,總是看著他們、想著他們,就會和健記對望、會心的微笑。
站著的是(左起)Jessica, Shena, Grace, Brian, Bettie,蹲著的是Kelly還有Annie。他們都是我們主日學班上的小朋友,其實我們那一班是含跨三歲到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但是偶而會有不到三歲的娃娃跟著哥哥或姊姊也來這一班插花,像是小Annie就是。這張照片裡面的,都是班上還沒有上小學的孩子。

這個週末是教會的特會,一般特會的時候,為了讓更多主日學的老師能夠聽講,會把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的孩子全都放在一班看錄影帶。這幾個小鬼因為看不懂哥哥姊姊們的錄影帶,所以不是溜出來了,就是不肯進去的,幾個小鬼兜在一塊興奮到不行了,根本沒有辦法安靜下來,於是健記跟我臨時起意,找到一些勞作的材料,把他們帶到離會堂比較遠的教室給他們臨時上課。

瞧他們做勞作的樣子!各個都很認真。我們也發現孩子不是愛吵,他們實在是沒有什麼事好做,所以才會東跑西跑吵個不停,一旦找到有興趣的事情,一個個都乖乖的做在椅子上面,健記一邊錄下了他們在做勞作的樣子,我則讓每一個孩子都跟他們的作品拍了照片。

特會的時間常常會延後,這一次的特會足足延後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有結束。小朋友們勞作做完了,紛紛開始吵著要媽媽、要出去玩、要喝水、要回家等等,只得趕緊再找點事給他們做。手邊沒有任何預先準備的道具,只好用我的紅圍巾臨場發揮一下,看似簡單的遊戲,幾個小鬼玩得樂不可支,也讓一旁看著他們的健記跟我笑得開懷。


這些孩子真是教會的寶貝,看著他們驚人的學習能力與成長,享受他們帶給我們的歡笑,真是神給我們莫大的祝福。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cliff

Hsu hsiuchen said...

MOM:
真是個好主意,用大輪船過金門大橋的GAME
給孩子適當的挑戰是很不錯的!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ith us. Betty and I really enjoy watching the vide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