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小勒勒的玉照

爸爸(公公)生日,我們把小勒勒的照片寄回家跟爸爸分享,擔心爸爸看不明白超音波上面模糊的影像,所以我給小勒勒的照片畫了一張說明圖隨信寄去。

掃描下來的影像我傳給姊姊,姊姊也說模糊看不清楚,我想應該是我後傾的子宮造成小勒勒的照片不清楚吧!如果連照片都這麼不清楚,想必大家看影片的時候都不知道到底那裡是勒勒,所以我決定也為blog畫一個說明圖嘍!在圖片上點兩下影像就可以放大,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了。

這是勒勒兩個星期前,也就是他十二週又一天的時候的超音波影像,跟大家分享。





期待阿勒五個月時更清楚的照片嘍!

11 comments:

丸子 said...

哇!我還算滿厲害的囉?!
因為我上次看就很清楚這兩張影像中,勒勒的頭和腳在哪裡了耶~看來看過湘慧和姊姊的baby超音波有訓練到喔^___^

Yuen Tsai said...

對對對,這樣我就懂。為何小BB都喜歡摀著耳朵呢?(下面那張)這跟妞妞之前的樣子蠻像的。

羅爸看到一定樂歪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丸:你是有受過超音波訓練的專業人員耶~雖然說受得訓練不多,也不是受訓練來看寶寶的,不過健記跟我發現,其實只有我們自己覺得看得很清楚(嚴格說起來健記跟我也是有受過基本訓練的人),原來大家其實都有看沒有懂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姐:我也有這個疑惑耶!為何寶寶都要摀著耳朵?他們應該根本聽不到超音波才對阿?難道他們聽得到?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你可很會素描呢,羅爸一定很高興

丸子 said...

1.我以為姐姐看過妞的超音波後,看勒的超音波會一眼就明白呢!!因為勒和妞的超音波圖有些動作很像~沒想到原來姐姐有看沒有懂..
2.超音波在水中傳導比空氣中快耶!是不是因為小baby包在羊水中可以感受到超音波的振波呀???

丸子 said...

補充:雖然說勒和妞動作很像,不過好像妞妞的手腳都瘦一點???勒勒的手腳看起來比較"豐腴",讓人看到就好想捏一把喔~~~~~~~~~

ys said...

哇!涵如太厲害了,看了好多親朋好友的超音波照片,這還是我第一次理解到底再看什麼,感謝你精闢的解說對照圖。我會繼續再禱告中記念你們。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哈哈~那勒勒真是太光榮啦!成為第一個讓育穗阿姨看懂超音波玉照的寶寶了!耶!

小魚 said...

原來涵如這麼會畫畫啊!
難得的機會,我也讓我媽媽學習看懂勒勒超音波照了!
p.s 我覺得超音波圖有點像是那種要盯著看久一點清析的影像就會浮現出來的那種3D圖,林阿公跟我說,電腦工程師(像他老公)都會受過訓練來看那種圖,應該叫他們來看看寶寶超音波圖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小魚:其實涵如並不會畫畫阿!不過就是拿出了做普生實驗的精神(不是都要把顯微鏡下面看到的影像畫在實驗手冊上面嗎?),再加上一點母愛的光輝,所以畫出了小勒的玉照,嘻嘻!

連吳媽媽也來參與,小勒勒真是太光榮了。

明天就要去照第二次超音波了,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