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日式料理

在日本好朋友Ayako的幫助之下,我也開始嘗試日本料理,除了日本的炸物當然是絕對吃不了外,日式涼拌的小菜跟Sushi因為沒有強烈的味道,變成了極佳的選擇。到日本蜜月的時候被日本冷冰冰的食物嚇壞了,不明白已經在一個天寒地凍的地方為何還要吃冰冷食物的道理。然而害喜之後,不會熱騰騰、香氣逼人的日本料理卻成了我的最佳選擇。


Ayako很細心的教我做豆皮壽司、涼拌小菜。以前我做的壽司是韓國同學Myung教我的,要放Tuna,紅蘿蔔蛋皮跟大黃瓜,但是醫生建議我不要吃Tuna,而紅蘿蔔跟蛋皮都是要入鍋炒過才能包的,所以我以前熟悉的壽司作法已經完全滯礙難行,必須要開發新的作法。

從來不知道豆皮壽司外面的那一層豆皮居然還要經過料理的(不但要與調味料湯汁混煮過,還要放置隔夜),以前我都覺得吃豆皮壽司的人好傻喔!只有豆皮跟米,有什麼好吃的,但是害喜以後卻格外喜歡那個清淡的香味,所以就學習著手自己做。

創新的壽司內餡是醃過鹽巴的大黃瓜加上健記在超市看到正好在大打折的魚板,另外一款是大黃瓜加上蟹肉棒(因為蟹肉棒是假的「蟹」,所以我反而可以吃了),也依照Ayako的建議在大黃瓜邊上加了日式調味料(wasabi口味與plum paste口味),別有一番風味喔!

之前做壽司的米都是自己胡亂加調味料了事,因為現在裡面的菜色不能像以前這麼花俏了,所以壽司的米香變得異常重要,這一次可是依照日本食譜很認真的調製了米飯,果真味道比以前我胡亂調的好吃太多了!

做Sushi實在是太棒了!我甚至都不用戴口罩呢!以前老抱怨日式冷食的我,實在很難想像他居然會變成我鍾愛的食物勒!

4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我在妳那邊臨別前的一餐不就是吃壽司嗎?知道為何我當時這麼喜歡那時都被小丸和姊夫說「太酸太酸」的壽司了吧!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現在可是料理高手囉
看起來比我們到日式料理館子的還正宗呢

丸子 said...

果然孕婦都喜歡吃酸的耶~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健記說我的壽司現在越來越進步喔!因為以前壽司裡面的飯我都是自己胡亂調配的,這一陣子好好的研究了一番,現在做出的是正宗的壽司米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