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Smart Mixer

來到美國以後,發現mixer是作點心事半功倍的好幫手。其實mixer就是我們電動的打蛋器。mixer有分很多種等級,最便宜的小型mixer只要不到十元,我們趕著感恩節特賣去買,還撿到不到四元的good deal。不過真正高級的mixer不但有多種轉速、多種攪拌頭外,更重要的是它是固定式的,只要把要攪拌的東西放進mixer的盆裡面,讓機器自己攪就好了,手就連拿都不用拿了。我在董老師家、Ling家都看過,實在是讓人非常心動(要知道有時要攪拌一二十分鐘,手一直拿著mixer,什麼事情也做不了不說,手又很酸),可是這種座式的mixer價格昂貴(上百元),讓我望之怯步。

今天,趕著要做禱告會的年糕,又要做菜。經過幾次做年糕的經驗,已經拿到了一點訣竅,如果攪拌的時間不夠長的話,一樣做得出來,可是口感就差得多了。一邊拿著mixer,一邊著急著還要煮菜,我突然心生一計!!我拿幾條超市綁白菜的鐵絲,將mixer掛在我櫥櫃的把手上面,我騰出的兩手就可以一邊炒菜,一邊讓mixer在那裡盡情的工作。

果然方便的設計都是源自於懶人,就因為想要偷懶,我家的陽春mixer當場升級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聰明的涵如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雅慧媽媽的稱讚~
這也算是家庭主婦省錢大作戰的一種方法嘍!

Hsu hsiuchen said...

MOM:那MIXER可以做饅頭用嗎?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那個不行做饅頭啦!饅頭應該還是得要用手揉麵才行。我也還沒有做過饅頭耶!據說比做包子還要容易,下一回我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