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奉獻

去露營前,Angel很擔心的三番兩次來問我露營要準備什麼食物,因為她過去有不少露營的經驗,知道露營應該要事前準備那些東西,她一直很納悶的問我說:「都不用準備?那要吃什麼?」我一來沒有得到教會要準備食物的通知,一方面對於露營一點經驗也沒有,完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狀態。

露營的前幾天教會發了通知要我們第一天的晚上要帶一道菜來potluck,其餘的餐點都不用準備。三天兩夜的露營下來,我才發現除了第一餐以外,教會全權包辦了大家的三餐是多麼大的挑戰。

負責的姊妹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大家顧著玩樂的時候,他們默默的為下一餐準備著。平常總是結著漂亮辮子的Jessica因為玉細姊一早就忙著張羅大家的早餐,看見她清早亂著一頭頭髮自己坐在旁邊;四歲的小方方自己刷牙刷了十來分鐘,媽媽也為了招呼大家早餐忙碌的沒時間張羅她。如果不要急著排隊領食物,靜下心在旁邊觀察那些默默付出的姊妹,為了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了許多從不相識的慕道友,把自己的寶貝孩子擱在一旁,以大家的利益優先,忙得暈頭轉向,自己常常一口都沒吃,只擔心準備的食物不夠餵飽這麼多人。這樣的畫面,怎麼能叫人不感動。

第二天的烤肉,參加露營的人太多,烤肉的速度應付不了大家飢餓的肚子,負責烤肉的弟兄圍著烤肉架盡責的為大家烤肉。許多核心同工餓著肚子、堅守崗位,幫大家分配食物自己卻都沒有吃什麼。起先大家都圍著烤肉架急著要領烤好的肉,等到一兩個小時後,大家填飽肚子,人潮散去,看電影的看電影、回家的回家、聊天的聊天、泡溫泉的泡溫泉,剩下整箱整箱的肉片還是得烤完,天色漸黑,烤肉煙燻依然張狂,同工們留下來,忙到快要十點,把剩下的肉片一片片的烤熟,準備給大家隔天加菜,並且頂著夜色收拾著大家造成的髒亂。

有時候我不免覺得神呼召我們做的事情太不講道理,基督教的真理太過困難,然而我們的耶穌基督因為愛我們,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面,做出了亙古開天、最莫名其妙、最不講道理的犧牲,祂所呼召我們做的,與他相比,顯得渺小。

李暉說營地遠方美麗的山稱作Sangre de Cristo Mountain,翻譯過來就是「基督的血」,因為在夕陽餘暉之下,整個山頭的天空會暈染成紅色的。我想神就是要我在這個美麗山頭環繞的營地裡,經歷並實踐這種犧牲與奉獻的愛。
(取自網路的picture of Sangre de Cristo Mountain in winter)
謝謝所有服侍大家這三天兩夜生活起居的弟兄姊妹,您們辛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