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露營初體驗

這是生平頭一遭住帳篷露營,心情特別的興奮!猶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興高采烈的跟大舅媽去露營,結果到了營地,大舅媽說天氣太冷了,生怕我們會著涼,硬生生的把我們帶去住旅館,我們只能在營地邊,看看人家的帳篷,那是唯一一次,我跟帳篷與露營建立起的一點小小關係。

英文老師借給我他的帳篷,並且在學校旁邊的大草地上教我怎麼搭,他說他搭帳篷不用打釘,搭好以後拿一些重物壓在帳篷裡面就成了。信心滿滿的依照老師教我的方法搭帳篷,殊不知事情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在學校旁邊搭的時候,風和日麗,而營區這裡則是狂風大作,帳篷撐起來的那一刻,整個如同熱氣球要起飛一般,除非人站在裡面坐鎮,否則真要乘風騰空而去了。好不容易撐起了帳篷,把我們車上所有可以壓的東西都搬進帳篷裡壓,還到山谷去撿了一堆石頭,帳篷還是飄忽的很,讓我好不安心,擔心明天離開營地回來,帳篷就飛不見了。

好家在露營老經驗的于萱終於看不下去,熱心的拿她多餘的四根釘子來借我們,還教我們帳篷的門不可以正對風向,我又再去跟小西姊借了另外兩根釘子,終於穩住我們的小窩嘍!
帳篷內也不能馬虎,氣墊床之外,我們還帶來了徐大哥與民珠姊的愛心椅墊,把床鋪張羅的好舒服。英文老師聽說我超級怕冷,把他最溫暖的睡袋加毛毯都借給我了。再加上兩張摺疊椅,儼然成為了舒適的房間嘍!
帳篷搭好以後,Grace, Bettie與小Annie來訪,三個小女孩興奮的在床上翻滾,拿著手電筒在帳篷內外鑽進鑽出,跟健記玩影子遊戲。隨後三個小男生Richy, Joey, Hao也興奮的加入,隔著帳篷玩皮影戲玩得不亦樂乎。

沁涼如水的晚風中,升起了熊熊的營火,大家圍著營火烤棉花糖吃,也是新鮮的體驗。

營地裡睡覺真不得了,隔壁的小孩說的每一句話都清晰可聞,連我這個超級好睡的人,也覺得整夜好像沒什麼睡著,半夜還睡眼迷濛的躺在帳篷裡面欣賞夜晚的樹影在外面隨風起舞、聆聽樹葉被風吹得如同下雨一般的聲音。凌晨五點多就聽到大家陸續起床的聲音,六點多鍋碗瓢盆已經開始乒乓作響,早起的姊妹們都起來服事大家的飲食了。第一天晚上睡得超不安穩,第二天晚上就累得什麼都聽不見了。露營睡帳篷當然不比家裡舒服,卻是有趣而新鮮的體驗!
跟我一起去露營,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Camp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