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新菜:三色火腿卷

曾有一次為了冰箱太多火腿塊卻不知怎麼料理,在網路上搜尋時意外尋獲Toby's cooking Lab上的這個青醬火腿豆腐卷食譜,當時覺得食材簡單看起來又漂亮,可惜手邊的是火腿塊而非火腿片,所以沒有機會當場試試。


昨天望著冰箱的食材時,突然想起這個食譜,受到她的啟發,靈機一動開發了這個新菜色,超級簡單料理,而且口味意想不到的好喔!

看圖說故事,我想應該都不用寫食譜了,只要把火腿片捲上蘆筍、豆腐、紅蘿蔔,蒸熟即可。因為我沒有Toby所說的青醬,胡亂的在冰箱裡翻找一陣後,研發出Hot mustard加上Citrus seasoned soy sauce,成為這個據有畫龍點睛之妙的沾醬。

今天招待英文老師Pat,她讚不絕口、仔細記下醬料名稱,還打包回家呢!我說 I am glad that you like it!!她用誇張的表情回答No!! I love it!! 看來將會很適合帶去參加外國人的party。

另外,在Koan細心的技術指導之下,近日總算成功的做出沒有出水的豆花了。加上自己做的布丁搭上牛奶,真是令人感動的家鄉味阿(想起高中時總要跑去法院買的牛奶布丁豆花)!

6 comments: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Changyu,謝謝抬愛!有你在這邊跟我一起研磨製作點心、分享點心,真的是很讚!東西就是要有人一起吃,廚房的活兒才會顯得有意思阿!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是位有創意的COOK呢!這些點心看來很美味!

林ㄚ公 said...

那個火腿捲看起來很不錯,感覺很清爽,正適合現在討厭油膩口感的我~~涵如,要是妳在台灣就好啦...我就不用煩惱每天要吃啥了..

丸子 said...

看起來很好吃耶
色香味的色從照片上就可以得分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大家捧場支持!!
To 林阿公,我要是在台灣,應該就不會發明這種食物了....所以也要感謝這不方便的生活環境,給了我一些動能阿!

HelloToby said...

妳好,我是Toby,很開心妳喜歡這份食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