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My new life in YMCA: 美國人大不同

來到美國兩年多了,但是其實多數的時間不是跟華人族群在一起,就是跟「外國人」族群(非美國人)在一起。有深交的美國人都是我的英文老師,其他的美國人就是辦事、買菜遇到的這些幾面之緣的人。參加YMCA以後,我才感覺真正進入了美國人的生活圈,也真正發現他們有一些很特別的地方。


健康的老年生活
在YMCA常常看到白髮蒼蒼或是背桿都打不直老公公與老太太每天來做運動,起先我還覺得很新奇,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他們也參加課程、做重量訓練(沒錯、舉啞鈴)、走跑步機、飛步機、踏步機這些,一點也沒有慢條斯理、老態龍鍾的樣子,有時生龍活虎的讓我甘拜下風。

身材標準大不同
YMCA有一堂經常爆滿導致要提早拿課卡才能參加的Zumba class。Zumba是一種拉丁舞蹈,這課讓我重溫肚皮有氧的快樂,而且比以前上課的氛圍熱烈許多。同學們經常邊跳邊唱,老師也總是吆喝著各種口號(說真的有時候夜深人靜還沒睡著時,我耳邊都還會響起老師在喊Come on! Come on!要不然就是Turn it! Turn it!之類的)是一堂很快樂的課。

很特別的是這一堂課的老師,一點也不像我心目中拉丁或肚皮舞蹈老師纖瘦的形象,豐腴的身段在台灣可能都要被稱為超有肉感,卻能夠把舞跳得連踏步都讓人覺得時而優雅、時而性感、時而健美。課堂中不乏胖嘟嘟、圓滾滾的同學們,他們卻扭得怡然自得、如入無人之境,好似在舞廳裡面快樂的跳舞一般。

記得一位只比我稍矮一些的日本朋友,45公斤的身體彷彿風一吹就要飛了般,還整天喊自己太胖了、要節食。相對於受到媒體與社會的框架綑綁的亞洲女孩(認定了瘦還要瘦才是美的標準),我真是看到喜歡自己、接受自己、享受自己的那種自信美,我覺得真是美好!

公德心
心肺訓練室(跑步機、踏步機等)有提供用來消毒的濕紙巾,我注意到多數的人都會去拿濕紙巾仔細擦拭儀器把手,我以為他們是因為擔心自己因儀器不乾淨而感染到病菌,但是觀察一陣子我才發現,大家都是用完儀器後才擦拭消毒。我心裡想這會不會是某一種規定?所以我特地瀏覽了一下公布欄與心肺訓練室裡的所有標語,發現並沒有這樣的宣導。這個小小的觀察讓我非常的感動,雖然說只是一個小動作而已,可是卻讓我看到那顆尊重別人的心。

後記:在YMCA的這些小觀察其實帶給我很大的感動,不知怎麼的,敲著鍵盤卻沒有辦法讓文字順暢的表達出心中的想法,最近時常有這樣的感覺阿!是不是嬰兒語說多了......

4 comments:

CH said...

我覺得你這說的真是太好了, 很想給你起立鼓掌! 真是有健康的體態就會自然的散發出一種自信美呢! 最重要的是-因為運動有消耗熱量, 吃飯可以多吃一點耶, 不用餓肚子又可以心情愉悅, 真是一舉兩得呀!

丸子 said...

寫得很感人啊!!!我可以感覺到你被觸動的那顆心~~

Hsu hsiuchen said...

MOM:原來『尊重』是文明的重要指標ㄟ

Yuen Tsai said...

很有意義的觀察,也要有一顆美麗又細膩的心眼才會看得到。文字真誠就動人,寫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