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滑蛋青豆蝦仁 and 家鄉味炸排骨

說好兩星期要有一個未嘗試過的新菜色的,其實我都有如期交『菜』喔!不過拖稿一直沒有放上來。這次的這兩道未嘗試過的菜色都是因為到朋友家作客吃到的,看CC很喜歡吃的樣子阿!我就回來上網搜尋、胡亂推敲一番,也算小有斬獲阿!看來要多多到人家家作客,也許廚藝可以因此長進呢!



雖說是滑蛋青豆蝦仁,但是我切薑蔥蒜切糊塗了,最後竟然忘了放青豆,不過還是很好吃阿!

材料﹕ 蝦仁,青豆,豆腐,, , 薑, , 洋蔥、紅辣椒
調味料﹕ 柴魚精(味精或雞精也行) , ,白胡椒粉,太白粉水,香油,泡蝦調味料﹕鹽﹑糖少許、酒、太白粉 
方法:蝦仁用米酒醃過、快炒半熟撈起,洋蔥炒軟,蔥, 薑,紅辣椒爆香後,放入蝦仁、青豆、豆腐拌炒,加入調味料(或高湯)、滾後加入蛋汁、勾芡,最後灑上蔥花加香油即可。
(超級速記隨性食譜:沒有各式食材比例,因為都是隨性亂放的)

超敵無敵好用的Costco懶人醬油加醬油醃過的肉片,裹上超敵無敵好用地瓜粉,下鍋煎一煎就成了好吃的炸排骨了喔!(微波之後會變成滷排骨風味)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讚ㄟ!回台POT LUCK 秀一下吧!

丸子 said...

贊成!但是我可以要求維持"忘記放青豆"嗎....(羞)
PS. POT LUCK是啥??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我都忘了你是個「拒吃青豆者」。Potluck就是一人一道菜的聚餐。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Changyu,沒錯喔!就在Smith買的,我們買的是Chop pork,帶骨,煎起來挺好吃的,日子住久了,會覺得Smith越來越好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