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My new life in YMCA:Power Up

課程簡介說這是一堂配合音樂的肌力訓練,聽起來一點也不吸引人,但是秉持著「撈本」的心態為出發點,凡是有跟Child Watch時間Overlaping的課都要體驗一下。

沒想到我真是跌破眼鏡,狗眼看「課」低的下場就是:悠悠哉哉的九點十分晃進教室後(根據這幾天的經驗,雖然課表上寫九點開始,但是一般都會拖延到九點十分),發現教室裡面人滿為患,老師一邊舉著巨大的啞鈴一邊走到我身邊親切的跟我"The class is full. Sorry about that!!" 雖然進出教室就不過一分鐘的時間,卻已經讓我感染到現場那種瘋狂健身的氣氛。

我光是用看的都感到驚人,教室裡面學員可是拿著那種奧運舉重選手扛的那種金箍棒加法碼的玩意兒在練重量。為什麼我說呢?除了音樂聲很激烈很大聲以外,大家似乎都很熱烈的一邊舉重一邊發出一些吆喝的聲音,老師不喊我肯定聽不見她說什麼。另外一個重點是『』,沒錯!!這重量訓練的課程的老師竟然是一個女老師,而且,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女老師!一點也不像電視上演得那些奧運舉重女選手短小粗壯的樣子,老師看起來就像Model,我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張喔!目測身高逼近180,同時非常苗條纖細,我心想這課如此熱門,肯定是打著老師的個人魅力做招牌。

第二次我學乖了,好不容易安置好勒、8:45抵達,千鈞一髮的擠進最後一個名額。舉重的金箍棒只剩最後一支,不能挑,剩下一根不能調重量的9 lb金箍棒(一般的金箍棒是很輕的,然後可以隨自己的需求增減兩邊的法碼重量)。我也只好將錯就錯的拿來用(真是苦了我)。這是我利用下課時間拍下來的金箍棒與砝碼的樣子,看起來是否很專業?這重量訓練真的是來真的,不是隨便拿幾個啞鈴或是theraband拉一拉而已。
這次好不容易擠進了課堂,我總算有機會仔細看清老師的廬山真面目。先前說老師苗條纖細其實一點也不正確,因為穿上運動內衣的老師,六塊腹肌清晰可見,兩上臂的肌肉簡直清楚的可以拿來做解剖教學,最令人驚奇的是連肩胛骨上的rotator cuff每一條都清晰可見。我估計老師的體脂肪有很高的機會是低於10(Maybe 5?)。下面這一張照片是我上課遠遠的偷拍下來的,才剛加入總不好這麼冒犯的給老師照相,只好假裝若無其事的偷照一張,穿白色衣服的就是老師,正在示範單腳蹲下的舉重動作(舉重就已經很扯了,竟然還單腳半蹲?)。
仔細觀察周邊的同學赫然發現,這肌力訓練的課程竟全是女孩子,更令人驚奇的是,幾位苗條瘦小的姑娘不說,其中還不乏數位白髮蒼蒼的阿嬤級人物。美國人的真的是很猛,敬佩敬佩!

雖說有阿嬤級人物在,可別就誤以為這是個輕輕鬆鬆的肌力訓練。一個小時下來,周身的肌肉無一放過,又是舉重、練啞鈴、跑階梯、跳上跳下、還配上各式腹肌的特技般動作。唉!以前曾被Dr. Kase抓到台上做示範,被同學稱為腹肌女王的我(呈V型hold好久),仰臥起坐一分鐘四十下的紀錄還記憶猶新,如今變得超級weak,看著周邊連白髮蒼蒼的阿嬤都做得比我好,看來媽媽我真是要好好重新練過,重振當年威名(這樣第二胎也會比較好生吧?)!!

第三次上課我拼了老命總算得到了一支正常的金箍棒(加了兩個2.5lb的weight),下面這張照片是上課要用的全套配備。ㄟ!注意看的觀眾朋友應該會看到兩塊奇怪的破抹布,我第一堂去的時候傻呼呼的,老師拿抹布出來發,我還以為大家這麼講究衛生,使用前還要擦step阿?結果原來是用來踩在腳底下減少摩擦力做一些滑步用的。
啞鈴從粉紅色、紫色、綠色,依序是1,2,3lb,我基本上根本用不到3lb的,2lb就讓我累得慘兮兮了。瞧見那黑壓壓、醜八八的大啞鈴了嗎?超過10lb以後的啞鈴就長那個模樣。看來我還有long long way to go阿~可能還要stay with這些粉色小可愛好一陣子吧!
以前我最常跟病人舉例說,我們的肌肉力量就好像我們的財富,你看那有錢人怎麼花也不會破產,窮人家隨便花點小錢就花不起了。所以我們如果把肌肉力量建立起來,我們就像不容易破產的有錢人一樣,即便工作量很大,也不容易受傷。隨著小勒日益沈重(最近一次量已經8.1公斤),是媽媽我好好建立肌肉財富的時候了。

7 comments:

林ㄚ公 said...

涵如,我讓病人做肌力訓練怎麼樣也不會用到最右邊那個耶~~~~我總是說夠用就好啦...畢竟我們又不是職業運動員ㄚ,所以...涵如妳真的要把自己練成肌肉女嗎??
真是太可怕啦~~~~~~~~~

丸子 said...

要生第二胎了嗎?^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不可能的啦!要變成肌肉女還早得勒!我先把自己訓練到扛勒勒去hiking不會肌肉拉傷我就心滿意足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丸,第二胎是一定要的阿!可是不是現在啦!

笨童 said...

好像因為男生去gym都是要練大肌肉的, 這種課都是女生上的. 我有發現上這種課的女生都特別hot呢!涵如加油!我想你回家還有一個人形啞鈴給你每天練習, 應該進度相當迅速才是 :)

Hsu hsiuchen said...

WOW 超酷!
那些ㄚ嬤級的在練肌力 很刺激我ㄟ!

Yuen Tsai said...

第一驚悚的是→老師是瘦的女生。
第二驚悚的是→教室裡有白髮阿媽。
第三驚悚的是→那個黑漆漆醜八八的大怪獸有人舉得起來。
第四驚悚的是→勒勒8.1KG了(表姊大落後)...

我看照妳這說法,我早就已經破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