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Julia Child?

因為看見不買實在太可惜的good deal,老公買了一條珍珠項鍊送我,說Julia Child就是戴這個做飯的(詳見Julie and Julia)。雖然說不是戴上珍珠項鍊就能夠Julia Child廚藝上身,不過至少希望能夠學習她的樂天與努力精神,至少至少,希望可以像Julia Child一樣與老公甜甜蜜蜜的相扶持。


過了兩年多在山上自食其力的日子,我已經大徹大悟我應該不是那種料理美食的料,不過既然老公有這個期許,嗯~還是要努力一下才行。那就這樣吧!規定自己至少每兩週要產生一樣沒嘗試過的菜色(加油!!)。

新菜一:辣炒辣
這個菜色看似不起眼,可是真的很好吃!Jun介紹我們到一家台灣餐廳Wok吃年飯,各位住在周邊的伯伯伯母叔叔嬸嬸阿姨與好朋友們要是還沒有吃過這家,真的一定要去嚐嚐,不但菜色好,老闆娘熱情不已,秉持著來就送、買再送的招待精神,每次都招待我們吃一、兩樣沒點的菜色(所有後來介紹去的朋友也人人都有得到此高規格的待遇)。辣炒辣就是老闆娘招待的菜色之一,實在是太好吃了,導致我認真把盤端起來仔細研究了一番,記下了裡面所有『看得出來的』食材,然後回家再『推敲猜測』一下佐料,炒出了上面這一盤新菜。經多位吃過這一道菜的鑑識專家:CC、Paul、Andrew與Koan,還與原版有幾分相似(CC說相似度至少九成)。終於學了一道可以用上咱New Mexico出名的Jalapeno小辣椒的菜色,愛吃辣的朋友保證喜歡喔!(證據:饕客Paul一口接一口的兩下就給我扒掉一碗。)

新菜二:雪菜炒肉絲
上中國店買了一把雪裡紅,路上老公就在念「阿~雪裡紅炒肉末跟辣椒.....」老公都點菜了耶!趕緊列上一線菜單。不是什麼稀奇的菜色,不過也算是第一次嘗試的新菜。

9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我已經大徹大悟我應該不是那種料理美食的料」→這麼能幹的媽媽還這樣說,真是太刺激人了。

WOW那盤辣炒辣看起來很經典,想來應該又是「羅氏發抖版」經典菜色喔,我們家都很期待...

丸子 said...

帶著珍珠項鍊那張相片是妳的脖子嗎?ㄏㄏ,還滿骨感的ㄋ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謝謝你的安慰!我昨天看著那張照片還在想,咦?生了小孩以後我的鎖骨都不見了耶!

Hsu hsiuchen said...

MOM:你可以創造出一對比JULIE 更棒的
SOPHIE ....

CH said...

戴上這項鍊很有Julia Child的味道,看起來很優雅呢!

Unknown said...

请问雪菜哪里买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O2
雪菜是在ABQ的大林買的?您是?也住在山上嗎?

Unknown said...

大林哪个section,我怎么没见到过,是那种一袋一袋的吗?什么牌子?

我在山下,你不认识,满世界找雪菜结果找倒这里来了,不好意思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O2: 就在大林的蔬菜區,用透明的塑膠袋包起來的那一種,我曾見到兩次。祝你能夠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