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My new life in YMCA: 超級大利多

截至今天為止,加入YMCA整整兩星期了,來總結一下,發現真是一個超級大利多



獲利一:更健康的身體、更喜樂的心

過去夜裡只要睡眠不足,整個人一整天都要渾渾噩噩、半夢半醒度日,如今每天早晨即便很疲倦,也超有動力的起床。手腳迅速的完成勒寶、全家人的餵食工作,把午餐準備好,穿戴自己與勒寶並打包出門行囊.....,趕著去上早上的課程。雖然每天要做的瑣事還是一樣也沒少,但是有目標果然就變得超有效率阿!

體能也明顯的進步了:第一週做很多平衡運動都還搖搖晃晃的我,如今已經可以打釘般定住不動;原本讓我喘噓噓、手腳不協調的有氧運動也越來越得心應手;肌力訓練的部分也已告別了粉紅色小可愛(1 lb)慢慢邁向綠、灰色(2~3 lb)的啞鈴。

獲利二:CC終於恢復犧牲多時的運動

自從我開始嚴重害喜,CC學校的課業急遽加重以後,我們就告別了每週打一次羽毛球與一個月至少兩次hiking這樣的日子(更別說冬天的滑雪了)。懷孕後期每天散步30~60分鐘,對於一個孕婦媽媽而言已經很辛苦,但對於CC來說簡直稱不上運動。在家裡的我從孕程到產後陸續都有在家裡看錄影帶做運動,而CC在極其忙碌的工作與學業之下,「走路上下班」、「偶爾抱抱兒子舉重」成為他唯二的運動。

YMCA為了要吸引大家全家一起來,同一家人的第二個人加入的月費只要第一個人的1/3,同時會員費全免(規定是要先交一筆會員費、然後每月在交一次月費)。因為貪小便宜的性格作祟在這樣的誘因吸引之下,CC也一起加入了,既然加入了,沒有時間也要擠時間出來去運動。以前常常吃飯的時候都一邊吃一邊嘆氣說我怎麼給他添這麼多飯的CC,運動之後總是莫不吭聲的就把飯給扒光了(我總是一邊偷看一邊竊笑狂喜)。我到YMCA的時間約有CC的五六倍之多,但是上帝造男人就是不一樣阿!隨隨便便練個兩下子,CC的肌肉就冒出來啦!瘦巴巴的CC體重雖然沒有增加,可是看起來就沒有這麼瘦巴巴了!

獲利三:小勒在YMCA得到令人滿意的照顧

第一次晃進YMCA時,推著偌大的stroller在YMCA狹小的前廳連轉都轉不過來,讓我深深感到一種自己不該出現在這裡的尷尬與不安。徹底勘查了Child watch到放心把小勒送進去之間,做媽媽的心裡還是反來復去的上演了好一陣不為人知的掙扎內心戲,總算最後放手一搏的做出了決定。

讓媽媽一直放心不下的小勒,在YMCA似乎有很愉快的時間。YMCA有一個大型的Jumper,是我們在Katja姊姊家看到很羨慕,但是我們家絕對不可能放得下的玩具,在YMCA小勒正好可以享用。基本上照顧者是固定兩位,排除了媽媽擔心不斷變換照顧者的顧慮,經過這兩個星期,小勒似乎也建立起與照顧者的關係,看到照顧的Carrie阿姨還會咧嘴一笑(小勒很不容易接受陌生人的逗弄而發笑)。

照顧者總是拿著消毒的布不斷的在擦拭、消毒房裡各式各樣的玩具,這個動作讓媽媽我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雖然沒有看過他們怎麼安撫小勒,但是接送小勒的過程中我時常看到照顧者循循善誘、讓看到媽媽離開而大哭的小朋友破涕為笑的畫面。我幾乎只要有空檔就會偷跑去偷看勒,他一般不是安穩的在睡覺,就是開心的在玩:或是被照顧的小姐抱在手上讀書、玩玩具,或是自己在Jumper裡面跳跳跳,也有時做在walker上被推著在教室裡大遊行。裡面從兩個月到七歲的小朋友都有,有幾位小姊姊很喜歡勒,我要幫勒扣上Carseat的安全帶時,她似乎捨不得我把勒帶走,不斷的要把他解開,還一邊輕輕的搖他,模樣很是可愛。

勒勒是讓我決定參加YMCA的動機,也是讓我整個考量過程中最放不下的因素。如今看到勒寶適應良好,似乎也有很愉快的時光,又可以多多跟不是爸爸媽媽的人接觸相處(見世面?),讓我很是放心。勒寶就在離媽媽幾步路的另外一間教室裡受到完善的照顧,我想這也是漸進式的訓練媽媽放下心把勒寶交給其他的照顧者的良好學習過程。

獲利四:超級划算、運動越多省越多

總結過去兩個星期以來,我已經參加了16堂課程(每堂一小時),包括有氧舞蹈(一週三次)、瑜伽(一週兩次)、Zumba(一週兩次)、Power up(一週兩次)等;CC因為工作繁忙,但也參加了3次課程。套一句朋友的話說:照我這種上課的頻率算來,CC就算一次都不去,也會划算。的確,照目前的上課頻率算來,一堂課只會花不到50元台幣。

更別提除了上課以外,我們還可以使用所有的健身器材:一間心肺訓練室(跑步機、踏步機、飛步機、腳踏車等約莫二十餘台)、兩間重量訓練室(全套的第三代Cybex及free weight訓練約三十餘種)、還有熱蒸汽溫泉池。目前我已經做過一次四十分鐘飛步機、三次重量訓練,也享受過蒸汽室與溫泉池兩次了。

YMCA打的口號是"We build strong kids, strong families, strong communities."依照目前我們的獲利分析,這口號落實的很成功喔!以前朋友總笑說我是New Mexico旅遊代言人,現在怎麼好像有一種YMCA代言人的氣質出來了.....,嗯!沒有分紅的喔!只是好康倒相報啦!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真是大利多ㄚ!恭喜恭喜!

Yuen Tsai said...

酷斃了,看完實在讚嘆不已,錢真是有給他花在刀口上啊!!

丸子 said...

真的是太划算了!連我都想參加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Yuen與丸兩位大股東贊助阿!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Changyu圖書館有很多孕婦的DVD,各式各樣的,我覺得非常管用,你可以去借喔!用Prenatal當關鍵字就可以search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