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Children's Christmas Bazzar

在Los Alamos,十二月這個holiday season的第一週末,通常都是熱鬧滾滾的!我早就仔細研究,安排了六個點的小town活動巡禮路線,好好的趕一趕這一場熱鬧。

雖然做過了小研究,不過第一個據點還是鬧了小笑話。我們到附近教會參加一場Children's Christmas Bazzar。上回參加Bazzar撿回了一個半塊錢的磨豆機,因此對Bazzar印象特別好阿!看到這是Children bazzar想說一定是賣很多小孩的東西吧!所以就很期待的準備去給教會的小朋友買一些小禮物去。進了教會以後我們還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因為指看到一個很多人在喝咖啡的大房間,旁邊有一個像收銀台般的桌子外,什麼商品也沒有看到。後來才弄明白,那個像收銀台般的桌子後面是一個樓梯口,可以通到地下室的。但是呢!地下室是只准小朋友下去參觀的,其他人可不能下去。

樓梯口看見小朋友很認真的用稚嫩的字在櫃檯小姐發給他們的購物清單上面列上他們要購買的禮物或是對象,下樓梯之前,櫃檯小姐會問他們有沒有帶錢?有沒有準備好購物清單?如果都準備好了,就會發給他們一個大型的紙袋,有的孩子年紀還很小、個頭也很小,提著跟身體不成比例的紙袋,顯得特別的可愛。

既然來了,實在是很想看看樓下的盛況,所以我鼓起勇氣跟門口的小姐問可不可以讓我下去看一下,沒想到她很欣然的答應了(後來才知道居然只有我一個人下去了,他們其他三個大男生都被攔下來了)。地下室儼然是一個縮小版的賣場,小個頭的孩子們有模有樣的提著他們的購物袋,在各式各樣的商品中間穿梭,選購他們清單上的禮物,實在是可愛極了!選好了以後有青少年在裡面為他們結帳跟包裝,服務的青少年不算的話,現場可能沒有一個超過12歲的孩子。一位在門口服務的小姐很殷勤的問我是不是在找我的小孩,說他可以進去幫我找,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看起來像媽媽才有下去參觀的特權阿!!!這樣算是因禍得福吧?!

第一次見到這種活動,覺得美國人真是太有創意了!居然還有這種讓小孩practice shopping的活動耶!我真是大開眼界了。

2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真是購物天堂!從小小孩就被培養自己採購的習慣,光想像畫面就覺得很新奇好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對阿!讓我不禁聯想到「小人國」。想起這一群小小鬼、在小小的櫃子中間穿梭的樣子,令人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