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妞妞寶貝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棒的阿姨,在我心目中的阿姨溫暖親切、能幹勤儉。阿姨非常樸實,不會說什麼花言巧語,但在我人生每一個重要的時刻,她總是看見我的需要,默默的陪伴與支持。越到長大,姊姊總是說我不論是說話或做事,都越來越像阿姨了,我自己當然覺得我在各方面都差阿姨遠得多了,但是常常一邊在廚房煮著飯、一邊聽廣播的時候;煮完飯擦地切水果的時候,我心中都會浮現阿姨在廚房忙碌、辛勞的影像。我總盼望有一天如果我做了阿姨,也要像我的阿姨一樣,成為我姪女心目中最好的阿姨,而這一天真的不遠了。

遠在美國的我們,知道新婚的姊姊懷孕後真是又驚又喜,這一趟姊姊挺著一個肚子來探望我們,加上Lian姊的愛心,讓要做阿姨跟姨丈的我跟健記有這個寶貴的機會可以見小寶寶一面。我們一行人擠在小小的超音波室裡面,看見小寶寶在姊姊的肚子裡面手舞足蹈、搔首弄姿(時常擺出困難的瑜伽動作),小巧精緻的脊椎、咚咚有力的心臟、2.3公分的小腳丫、又開又合的小手(可以看見每一隻小手指頭),真是明白什麼叫做見證新生命的喜悅。左邊是小拳頭、右邊是小腳丫。

我們一直以為寶寶是個男孩(不知為何大家一直主觀的這麼猜測),所以總是喚著他牛牛,在Lian姊的探頭下,小寶寶總算驗明正身,發現是個小女孩(自此改名叫妞妞了)。不知道為何當Lian姊說是個女孩的時候,我突然感動的流下淚來,也許是人家說生個女兒貼心肝最好的緣故吧!

妞妞原本很淘氣的一直趴著、摀著臉,不論崔蓮姊怎麼移動探頭,她都調皮的轉過臉去,有時還會以小手摀著兩個耳朵,好像我們大家很吵的樣子,逗得大家都笑了。左邊是妞妞摀耳朵圖,右邊是妞妞打哈欠圖。
在大家三催四請、耐心等候下,總算在一陣驚呼中看見了妞妞可愛的臉蛋,妞妞的鼻子就像姊夫一樣挺,又有一張跟姊姊一樣的瓜子臉蛋,兩手握拳羞澀的收在胸口,側過半邊頭微微的笑著看著我們,儼然就是個小美女,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才不到四個月的寶寶就已經有一張這麼漂亮的臉蛋成形了。
Lian姊說這套超音波儀器特別好,所以可以看得特別清晰。我們真的非常感謝Lian姊,尤其是讓健記跟我有機會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可愛的妞妞,不但將照超音波的過程全程錄影給我們,還給妞妞印了一堆照片出來。說真的,雖然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台灣親手抱抱妞妞,但是我們真是滿了心的期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親愛的寶貝妞妞,妳是阿姨的心肝寶貝,更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妳要乖乖、認真長大,趕緊來到這個世界上,做一個合神心意、討主喜悅的乖孩子。

4 comments:

丸子 said...

我想我有機會比你這個阿姨先看到妞妞出生後的可愛小臉喔 ^___^

Yuen Tsai said...

親愛的阿姨,

我終於在妳的BLOG公開亮相了,阿姨的BLOG擁有廣大讀者,這可是頭一遭我在人前拋頭露臉唷,真是害羞。妞妞希望早日與愛我的阿姨姨丈見面,媽媽每天都為此迫切禱告著呢。

不管是小丸阿姨或是我的親阿姨,我都期待看到妳們的臉喔。

最近時常動來動去的
小妞妞敬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丸:你要是真有機會比我早看到妞妞,可要代我這個阿姨好好的抱抱他勒!

Hsu hsiuchen said...

MOM:一個生命的誕生,是世界新的盼望,我們衷心祈禱,我會想,如果以斯帖的媽媽沒有懷孕她,這世界會有什麼不同?如果蔡英文的媽媽沒有懷孕她,如果媽媽沒有懷孕你們,這世界多無趣!所以,真的因著生命的誕生,世界就變得更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