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My Wind Chime

在一個Earth Treasure Show的活動會場,他們在發起回收做環保的活動,現場有提供各形各狀的癈鐵片與舊鑰匙,讓大家自己組裝做成裝飾品。我一時童心大起,想利用這些癈鐵片跟舊鑰匙組裝成一個風鈴(其實我原本是在猶豫要選舊鐵片還是舊鑰匙其中之一,因為鐵片比較漂亮,可是舊鑰匙的聲音有一種清亮的響聲,最後在Kevin的建議下,決定來一個綜合版)。
原本還以為隨便串一串就成了勒!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風鈴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維持在平衡的位置的。現場有提供長短不一的鐵鉤子,要先用這些鐵鉤子把風鈴都組裝好了,,最後後再換上等長的釣魚線固定。組裝的時候要讓風鈴維持平衡(依照鐵片的大小跟鑰匙的多寡),當然我這個很龜毛的人還要堅持配上不同色系的鐵片,雖然花了不短的時間,不過我可是玩得不亦樂乎。

現在風鈴已經掛在我們家的樓梯間嘍!來造訪的人請試一試,這風鈴真是比所有外面賣的聲音都好聽喔!

2 comments:

克文 said...

我記得有個美術名詞叫做"複合媒材",妳的風鈴應該就是這種藝術品喔,Good job.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哇塞!克文,你對藝術有研究喔!複合媒材?真是高深。謝謝你沒說他是破..銅..爛..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