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Sandia Peak Tramway

編案:姊姊、姊夫、丸子來的時候照了千百萬張相片,足足有13.2G,姊姊跟阿丸都是照相的熱愛者,有了他們同行,這一趟旅程我幾乎沒有掏出相機來過。他們在這裡的時候,我都還沒機會看這些照片,只有偶爾聽到他們嘻嘻哈哈的時候湊過來看上幾張,他們都說,把這些照片留在我的硬碟裡,等他們回去,我再慢慢欣賞。大家回到台灣已經四天了,我今天才第一次打開他們留給我的照片硬碟,一方面也是因為前幾天還在收拾東西,更重要的原因也是為了要讓自己收拾好心情再來重溫這些照片(我可不想要哭哭啼啼的看這些歡樂的照片)。

Sandia Peak Tramway是少數離我們很近,卻一直沒有機會造訪的重要景點,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與它擦肩而過了,這一次為了讓大家能夠及早把時差調過來,第一天當然得安排一些重頭戲的行程來維持大家的清醒嘍!(還沒見過我姊夫與姊姊的大家,我的右手邊是姊姊、再過去就是我英俊瀟灑、為人懇切的姊夫;我頭頂上的就是大名鼎鼎的丸子,也就是我的伴娘)
我們住在一個高原沙漠上面,纜車位處在離我們家兩個小時車程的機場附近,海拔雖然比我們家低,卻也堪稱為高原地形了。纜車出發點就有海拔6559feet(將近海拔兩千公尺)。這張照片姊夫怎麼沒有比數字勒?其實是照片沒能照到姊夫跟姊姊的高舉起來表明"feet"的腳。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纜車,搭纜車上山的路上,窗外是咱New Mexico獨特的峽谷地貌,令人屏息的壯闊。全長2.7 miles,垂直上升3819 feet,隨著纜車上升,車廂內是不間斷的驚呼,可惜這些畫面在相機裡面全數走了樣貌,為了不殺風景,就不給大家放這些照片了。
抵達山頂,已是海拔10378 feet這般驚人的高度了,等於3163公尺的高度,到達台灣百岳標準(好在我們不需要爬上來)。
這裡的溫度其實不低,攝氏負六度,問題是不斷的颳著寒風,還真是會叫人瑟縮發抖(真是難為了三位遠道而來的觀光客,第一天就要經歷寒天大考驗)。
冰柱為證,溫度真不是騙人的。看這個「吃冰」照片的風格,也不難猜出導演是愛耍寶的丸子。
遠方看起來如同群島般的,其實都是附近的山脈,在這座傲視群雄的山頂上,他們突然都變成小島一般。
好玩的是,山頂上有設計這種管子,每一個管子對準一個目標物(這比放一個地圖或是略圖讓大家比對前面的風景實用多了),最棒的是有一個管子是對準Los Alamos的,居然可以看到100 miles之外、山上的家勒!
這一趟大家來玩耍,健記跟我是伴遊的成分居多,去的景點幾乎都是我們以前去過的,唯獨Sandia Peak Tramway可算是我們額外的收穫嘍!

1 comment:

Yuen Tsai said...

我不會忘記,我在這裡克服了我的懼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