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大雪過後

今年的雪真是「不是不下、時候未到」。

雖然陸陸續續下了幾場雪,不過幾乎每一場都是隔天就融雪了。沒什麼積雪,雖然苦了那些滑雪熱愛者,我卻喜茲茲的覺得今年有一個溫暖一點的冬天了,竊竊的計畫今年冬天去大峽谷的行程(一般來說太冷是去不了)。沒想到,才兩天的光景,已經變成這樣了。停在門前的車,每一輛看起來都軟綿綿、很可口的樣子。
草地上的搖椅,已經完全看不到椅腳了。積雪深及我的膝蓋,春吟真的沒騙我,不會沒有雪,只是它會集中火力一次來。
去年我們沒有剷過雪,這一場雪下得真是不剷雪,車都停不進車位的地步。車子不在的位子上的車位,都變成了小雪山了。
動用了五名壯丁一起剷雪。我們沒有雪鏟,原本是用桶子當做鏟子在地上挖雪,實在效率太差,趕緊去跟房東借雪鏟。(這時候非常羨慕別人推的剷雪機)連我這個這麼愛玩雪的小孩,都開始覺得剷雪很辛苦阿!
把剷出來的雪,運送到不妨礙路面的地方去。
這時一定不能不介紹一下我們鄰居先生的火戰車。這個鄰居先生門前停了一輛重型機車,又開了這麼一輛truck。說實話,之前我時常覺得很困惑,這個truck既耗油、又只能坐兩個人,後面的車廂呢!則是一下雪就載了一車子的雪堆。我時常很納悶為何他要買一台truck。不過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這輛火戰車傲視群雄之處。就在我們辛辛苦苦的剷著雪,好不容易快要見到柏油路面了,仍為著地上已經不到五公分厚、明天卻可能結成冰導致進退不得的一點點積雪奮戰的時候,咱們鄰居先生豪爽、帥氣的坐進他的火戰車,完全無視於我們剷雪時或多或少推擠到他車子後面的雪堆,唰的一聲,快速倒車(甚至衝上了後面那個主人還未回來,堆積成雪堆的車位),如入無人之境般,又唰的一聲,在我們眾人欽佩、讚嘆的目光中揚長而去。冠良忍不住讚了一聲「正車」!哎呀!果真鄰居先生英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阿!
雖然剷雪很辛苦,但大雪過後,能夠有一個超級溫暖的家遮風躲雪,雪後的美景,還是很動人的!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雪景是很美,出入要謹慎,尤其開車要小心喔!

Anonymous said...

又见到这熟悉的画面,去年的风景好像又被拉近了。。。
我这边冬天听说好少有雪,看来对大雪覆盖的画面只剩下对山上的怀念了。。

祝: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亲爱的Ling

时常在窗口望向对面的公寓,就会想起你。

这个圣诞假期,家人来访,直夸我们家沙发好坐,我跟他们说都是你的爱心我们才有这个沙发可以坐呢!

Anonymous said...

涵如:雪景好美!真羨慕住在其中的感受,妳可要小心尤其妳阿姊!妳會用簡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