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聖誕禮物

今年的聖誕節,我得到有史以來最好的聖誕禮物,同時,我也送給生日的耶穌一個最討祂喜悅的禮物。
(經過阿丸的首肯,這篇文章得以公諸於世嘍!歡迎大家留言祝福丸子嘍!)

很久以前,神就將傳福音給丸子的感動放在我心裡面了。曾經偷偷地訂閱福音雜誌寄給丸子、偷偷地奉獻帶他去參加福音營會、邀請他參加教會的聖誕晚會、查經班,雖然也時常和丸子談論信仰的觀念,我卻從來沒有勇氣跟丸子傳福音。也許是丸子辯才無礙的口才、發光發熱的生命或是如同電腦般的邏輯思考考驗了我對自己信仰深度的信心,同時也擔心讓丸子感受到太多壓力反而造成他的反彈,我始終沒能跨出向他傳福音的最後一步。

大約一年前(也就是我剛來到美國幾個月的時候),丸子寫信跟我說他在夢中夢到我的媽媽拼命要他信主,但是我在旁邊笑笑的沒有說話。我心裡覺得很羞愧,回信給丸子說,我覺得基督信仰真的很好,我真遺憾在台灣時常相聚的日子裡面,我始終沒有勇氣做一個傳福音的人,在他夢中,媽媽是這麼熱情宣揚福音的人,而夢中的我跟現實的我一樣很怯懦。丸子回信跟我說,他很謝謝我從來沒有在信仰這件事情上給他壓力,否則他可能會很害怕或緊張,他說或許等我回台灣時可以跟他講講四律,好讓他明白基督教信仰核心。

過了將近半年多,回台灣的短暫日子裡面,跟丸子有一幾次短暫的相聚,雖然可以以時間的急迫性作為藉口(還來不及恢復聊天的熱絡氣氛又要分別),但我自己知道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的怯懦,腦海中雖然有閃過要跟丸子講四律的念頭,但是他沒有提,我也就自己退縮了起來。

回到美國以後收到丸子的來信說很可惜沒機會聽我講四律,不過要我也不要遺憾,也許是神的旨意。我收到這封信,心裡真是又懊惱又著急(不知道下一次回台灣是什麼時候了),立時回信給丸子說網路上有網路版的四律,他願意的話,可以自己讀,如果能夠接受的話,就跟著做最後的決志禱告,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我們可以在信件中討論。這事不久之後,丸子的來信都只是說著他生活如何的忙碌等等,我心理一直掛心著他不知是否有看那網路版的四律,卻也沒有勇氣向他詢問。

姊姊、姊夫決定要在聖誕節來探訪我們後,丸子也很興奮的說他也想要來。打從知道丸子要一起來過聖誕節,我就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把握這一次機會跟他談福音的事情。對於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我,很多信仰的觀念是天經地義的,未信者的疑惑或是觀念常常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也許就因為這樣,對人傳福音對我來說是很挑戰也是很恐懼的。大學時代,有多個大學好同學因為被學校團契積極的傳過福音,都對基督教抱持極其負面的態度與印象,常常在我面前批評基督教是一個充滿侵略性的信仰,也導致我對福音撒種工作極其的退縮,覺得福音傳得不好不但沒有做到撒種、還破壞了福音的土壤。這些經驗導致我想要傳福音時,心裡總有很多爭戰。在丸子來之前,我心理總是一直掛心這件事情,我跟神求如果是祂將這樣的感動放在我的心裡,求祂把勇氣也放在我的裡面。

姊夫、姊姊、丸子抵達的第二天,是教會的聖誕福音晚會,晚會中有福音短講,我心裡很盼望丸子也許能夠在這個福音晚會中有所得著。那天晚會一半福音短講都還沒開始時,我就發現坐在我後面的丸子已經睡著了,當時心都涼了半截,我心裡一再跟神禱告,求神給我印證,好讓我有勇氣傳福音。

次日是主日,早晨靈修的時候,一段經文從聖經上面突顯出來「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那坐在雲上的、就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他也拿著快鐮刀。又有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是有權柄管火的、向拿著快鐮刀的大聲喊著說、伸出快鐮刀來收取地上的葡萄樹的果子.因為葡萄熟透了。(啟示錄 14:15~18)」按照進度已經讀了啟示錄幾個禮拜了,雖然是白紙黑字,總是時常不能清楚明白啟示錄的意念。這一段話卻突然「噹」的一聲敲了我一下,我認真的再重讀了一遍,問神是不是祂給我的引領,我很小信的跟神說,這個印證不夠,我向祂求更大的勇氣。

那天早上在教會敬拜讚美的時候,站在我旁邊的丸子突然開始不斷的流淚。我事後問丸子詩歌中是否有什麼讓他感動的地方,還是讓他想起了什麼事情,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就是很容易感動阿!以前聽一些聖樂就很容易感動。不過可能也不是聖樂的關係,聽別的音樂我也很容易掉眼淚。」我記得很久以前丸子就有跟我說過,聖誕晚會的時候聽到平安夜就掉了眼淚,但是丸子今天所掉的眼淚對我來說卻有特別的意義,我覺得是神要讓我看到聖靈在丸子心裡面動工了。雖然如此,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起頭跟丸子談福音。

當天晚上,小組聖誕聚會回來以後,坐在客廳若有所思的丸子突然說「我有一個疑惑耶!」依稀記得大家的討論就是這樣開始的。長達兩個小時的討論,丸子的一個疑惑衍伸出另一個疑惑,姊夫、姊姊、健記跟我輪番上陣的跟他分享及討論我們的想法。從聖經故事、創造論、苦難、教派、祭祖、信仰的本土化、決志的意義等等,我們就在丸子一次又一次的「我突然有一個問題」、「我有一個疑慮」,進入一個又一個的主題。我們當中只有健記不是生長在基督教家庭,因此健記的信仰歷程似乎特別能夠給丸子解答(信仰真是需要以生命影響生命)。討論接近尾聲時,我心理始終想著這一天下來神所給我的印證,突然生出了勇氣,我問丸子說:「妳考不考慮決志?我沒有要給你壓力,妳可以自己好好想一想。」丸子說因為實在很晚了(凌晨一兩點了)要不要明天再一起上網看四律,我這時實在是再也不願意放棄這個機會了,我跟丸子說:「如果你今天要決志,我就是再晚睡都沒有關係。」跟丸子談四律的時候他又問了好幾個問題,我都照我所知的跟他解釋了,總算讓他所有的困惑都得到解決了,她深吸一口氣說:「好吧!那禱告文來吧!」丸子決志禱告以後,我忍不住抱著她哭了起來說著「我等這天好久喔!」丸子、姊姊也都跟著哭了起來了。

我真的感謝神,一路上帶我走到這一天,憐憫我的小信,仍把將福音傳給丸子的這個機會留給我,這個機會無疑是我所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自從幾年前亮宇發起,家鄉的母會每年都有「送耶穌聖誕禮物」這樣子的傳統。聖誕節將近,我一直在想今年我要送給耶穌什麼禮物,而領丸子決志,無疑是我所能送給耶穌最好的禮物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 謝謝你跟我分享丸子"見證"的過程
真的很替他感到高興
我不知我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接近"祂"
但我相信不管時間的長短 我會等到成熟的那一天

丸子 said...

原來你心理面有這麼多的掙扎啊!
謝謝你~總是沒有給我壓力~
才能讓我用我自己的進度靠近上帝,
也許上帝早就知道要徵召我這樣的人,
就是得指派像你這樣的朋友吧^__^


最近讀到出埃及記,
上帝派摩西去拯救以色列人時,
摩西不是一直跟上帝說他口才不好等等的嗎?
可是經由摩西來成就,卻更彰顯了上帝的大能。
大光網頁上給了這樣的白話聯想:
厲害的畫家用最小的筆也能畫出最精彩的畫。
這是否有點類似你的心情呢?

PS,史實記載有小誤喔^___^
我不是在決志禱告後看到你掉眼淚才掉眼淚的,我是跟著你念禱告文念到一半就哽咽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雅慧:
我一定會衷心、耐心的等候那一天的到來喔!

親愛的阿丸:每每得知你這麼認真的追求、認真讀聖經,都讓我們受到莫大的激勵。你說的那一段摩西推辭神的經文,一直是我很喜愛的經文,也是在生命中多次給我提醒的一段經文呢!我們會繼續在禱告中紀念你,願神所擺在你裡面的熱情能夠持續延燒。

大雄 said...

恭喜丸子
這是一種讓生命有價值有力量的恩典
我前一陣子也看了"活出美好"
覺得很棒!
祝福丸子!
把愛傳出去,所有還在受苦的人,
都能感受到,其實一直有神愛著我們
只是我們沒有感受到罷了
哈哈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