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家庭電影院

姊姊來訪的期間,我們每天晚餐過後都有「家庭電影院」熱鬧登場。

美國才剛上映可望取得獎項的「7 pounds」、李小龍師父的生平拍成的電影「葉問」、暨鐵達尼號之後李奧納多與凱特溫思蕾再度合作的「真愛旅程」、宮崎駿最新的動畫「懸崖上的金魚公主」、現在看起來已經稍嫌年輕的青春喜劇「青春愛慾吻」、第一集不太記得第二集差點看不懂得「007第二集」,一口氣看了好多電影喔!這裡面最好看的我覺得是宮崎駿的動畫,可愛的波妞讓人難以忘懷,讓我們都忍不住把妞妞改叫成波妞好一陣子;「葉問」也很好看,尤其是他兒子騎著三輪車出場的那一個笑點真是讓人拍案叫好。每天晚上大家擠在我們的客廳裡面,備好各式各樣的點心,冰淇淋、chips、可樂、mountain dew、果汁、爆米花、現炸薯條(可是自己炸的喔!)、Cheese cake,一人捲一條棉被熄燈看著電影,一邊把零食傳來傳去,平常從不吃這些東西的我,覺得這些食物傳來傳去,似乎都特別好吃起來。健記說這是我們的「發胖計畫」。


最後一天看完「青春愛慾吻」後,健記還很驚喜的給我們上映了一場「馬蓋先」。馬蓋先是姊姊跟我小時候最愛看的影集,每個星期六晚上一定要守在電視前面等著的節目。猶記得有一次媽媽要出門,不想要我們看電視,把電視後面的線路全部都拔掉了。媽媽出門以後,姊姊就溜出來發揮了馬蓋先精神,把線路全部裝回去,我倆看完了馬蓋先,姊姊又把線路全部拔掉,我倆若無其事的跑回房間做功課。雖然說現在想起來裝那些線路應該是沒有這麼困難,不過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實在是很敬佩姊姊這麼厲害。

看著馬蓋先,姊姊跟我依稀都還記得部分的情節,兩人一邊看,一邊興奮的回想自己還記得的部份,看得樂不可支。就當我們看得樂不可支的時候,發現姊夫跟丸子都相繼睡著了,健記也在他的電腦前弄東弄西的,只剩下姊姊跟我兩個興味盎然的做在電視前面。其實,現在看馬蓋先已經不會像小時候一樣覺得很精采了(人是會長大的),那些耍帥的場景有的已經顯得有點滑稽,不過我想,好看的不是馬蓋先,而是在我眼前閃過的、與姊姊共享的童年。

3 comments:

丸子 said...

我也最喜歡金魚公主波妞~
還有葉問~

Hsu hsiuchen said...

MOM:你們兩個丫頭,小時候還鬼靈精的幹過不少不為媽媽知的事呢,接電視線這檔子事,我到現在才知道。難怪姐姐後來很會接這個接那個,原來是這樣鍊習出來的呦!
當年你們的電視時間是很受限制的,馬蓋先的節目是在每週表現得分一個程度後的一個獎賞
那是『華麗的獎賞時刻』!是我們賦予的美妙意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嘻嘻!原來媽媽不知道這個祕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