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懷孕這件事

關於懷孕這件事情,有一件有趣的插曲應當把它記下來:我總是擔心健記太瘦,處心積慮的想要把他餵胖一些,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又拼命要他吃東西,他吃得很飽,肚子都撐了,摸著自己的肚子跟我說:「你看都是你啦!把我的肚子變這麼大。」當時我摸著懷胎五月的大肚子看著他心理OS:「ㄟ!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他突然會意過來,我們兩個人不禁都放聲大笑。

這場景讓我想起六人行的Rachel在產台上陣痛的時候,陪產的Ross不小心撞到頭後說:「你無法想像我有多痛」的那個場景。

雖然懷孕至今的過程身體上面經歷了很多不適,但是我還是覺得神讓女人可以懷胎十月,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最近勒勒的活動越來越多,常常肚子會東鼓一個包,西鼓一個包。有的時候還會像是小腳丫或是小拳頭在肚皮上面划上一段這樣子,我總是拿手掌隔著肚子跟他玩,想像他在我肚子裡面樂不可支的樣子。我常常跟健記描述今天又怎麼跟勒勒玩了,但是因為鼓一個包常常都只有一下下,所以健記一直沒機會感受到。尤其最近勒勒很調皮,感覺是故意跟爸爸捉迷藏的,每次跟他說:「勒勒!爸爸在給你摸摸喔!」他就突然之間靜止不動,好像怕被發現他在哪裡一樣。那天健記摸著我的肚子說:「什麼時候我才能摸到鼓一個包呢?」我突然覺得有趣,問健記說:「你會不會很羨慕我可以懷孕?」健記是說他不羨慕啦!他說太辛苦了。不過我卻覺得,我享有很多只有懷孕的女人才能夠得到的樂趣呢!

我想,勒勒出生以後,我也會懷念他在我肚子裡面的這一段日子吧!

7 comments:

笨童 said...

哈哈,你們的大肚子小故事好有趣喔!

Hsu hsiuchen said...

MOM:懷孕的媽媽有心情好好體會胎兒的活動,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想起那時媽媽懷妳時忙得不可開交的樣子,似乎錯過許多美好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笨童:謝謝你欣賞我的笑話。發生那件事情時,我覺得好好笑喔!可是跟別人講起時,可能是因為大家無法想像那個場景,大家似乎都不能明白好笑之處。Anyway,得到你的共鳴真是高興,我想這是朋友的默契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Changyu:好一陣子沒聽到你的消息了,期待你來到我們當中的日子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我也覺得能夠細細體會這個過程是很幸福的。當然害喜的那段時間就比較艱辛一點,那時我都想說要是我有在上班,也許會比每天在家跟這些症狀相為伍好受一些。

丸子 said...

聽過湘慧說她和肚子裡的樂妹玩的情境後,再聽你說妳和肚子裡的勒勒玩的情境,發現原來懷孕的人都一樣耶^___^真有趣~

Yuen Tsai said...

相信我,勒勒出生後妳一定會有兩個感覺:
1.懷念跟他24小時黏在一起的歲月
2.懷孕期間的辛苦實在在值得也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