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七個月的寶貝

最近常覺得事情發生得太快,很多事情來不及記錄下來,想一想覺得這些別人也許覺得雞毛蒜皮、我心裡卻覺得精采的事情沒有記錄下來,也是挺可惜的,只好久久來一次「月總結」。

勒勒從今天開始,正式成為七個月的寶寶了。最近讀一本「為未出生的孩子禱告」的書上說,爸爸媽媽要透過肚皮與寶寶玩遊戲,因此每天睡覺前的幾分鐘,成了勒勒的遊戲時間。原則上就是在勒勒踢肚子的地方摸一摸給他回應,等著他再踢下一下,然後重複幾次以後,換成其他的揉、壓、拍等等。玩了幾天發現,勒勒最喜歡摸摸,只要給他摸摸,他回應得特別快,可是對其他的感覺他就沒這麼積極,總是隔了好久才老大不願意的動一下。最近勒勒學會了新把戲,因為健記故意不照牌理出牌,總是故意在不是勒勒動作的地方摸我的肚子,沒想到勒勒學會了追著爸爸的手跑,前天健記在我的肚子上面換了將近十個位子,勒勒都毫不費力、精確無誤的追蹤爸爸的手回應了一下,讓我們很是驚喜。

書上說寶寶現在對光有反應了,我起先對肚皮能不能透光這一點很質疑,不過後來仔細想想肚皮應該是能夠透光的,所以我也拿手電筒在黑漆漆的房間裡跟勒勒玩。事實證明成效並不是很好,勒勒對手電筒沒什麼反應,本來摸著還很活躍的他,改用手電筒以後就一動也不動了。後來我又不知道在哪裡讀到,才知道原來寶寶喜歡黑暗,不喜歡亮光,所以想必我的手電筒遊戲並不是很討喜。自從讀到這個資料,也就不再跟勒勒玩手電筒遊戲了。

勒勒這個月收到了瓜瓜阿姨寄來的禮物,是一雙小牛皮學步鞋。那一天我去郵局喜孜孜的領了包裹回來(每次去郵局領包裹都很開心,即便也還不知道包裹裡面是什麼,卻總覺得有一種期待與雀躍,好像捧著一包「幸福」回家),打開以後看到是這雙可愛的小鞋,摸起來好舒服,我趕緊摸摸肚子跟勒勒說:「你看瓜瓜阿姨這麼疼愛你,媽媽都沒有穿小牛皮鞋,你都還沒生出來,瓜瓜阿姨就給你準備小牛皮鞋了。」(親愛的瓜瓜:真是謝謝你!)
說到勒勒的禮物,其實勒勒的第一份禮物是笨童阿姨給寄來的。笨童阿姨說不知道要送勒勒什麼,送了一張玩具反斗城的gift card給勒勒,數額之大,我笑說可以讓勒勒買玩具買到五歲了。聽說我變得超愛吃甜食,笨童還特地給我寄了零食跟他自己做得餅乾(超級好吃),還附上一件可以當孕婦裝穿的洋裝。收到這個包裹的時候實在感動,讀著笨童的卡片卻被他的幽默惹得噗哧一聲笑出來,因為笨童在卡片裡面說:「勒勒,不知道以後你要怎麼稱呼我,是叫我「笨阿姨」嗎?說來說去也只能怪你媽媽,讓阿姨笨了這麼多年」。
這個月還做了很多勒勒出生前的準備工作,因為大家都說到了third trimester,將會越來越不方便,因此要好好利用這個月把家裡安頓整理。家裡堆積了很多大家借給勒勒使用的大型家具,我仔細研究詢問了一番,發現很多都是要勒勒半歲、甚至是一兩歲才有可能用到的東西,原本我一向覺得很大的我們家,塞進了這些東西以後,顯得非常的擁擠,偌大的儲藏櫃、儲物間與衣櫃,全部都被佔滿,到了開門都要翻出來的地步。利用這個月,我們好好把這些東西全部整理分類、拍照、建檔(以免以後不知要物歸誰家),半歲以後才用得到的東西全數送到Jun家的storage借放。仔細整理以後才發現,溫奶器居然不知不覺以收到兩個了。

房間的衣櫃也因為勒勒要到來,需要重新規劃一番,原本從來不用換季,四季衣服剛好可以在房間放妥的,現在為了要騰出位子給勒勒放衣服,只得把不是當季的衣服一包包的分類打包,裝進大行李箱裡面收放。另外把大家送給勒勒的小衣服,按照不同年齡大小,分類整理。原本我以為這並不是什麼難事,不過就是把衣服按照大小分好就成了,沒想到很多衣服的標籤已經模糊了,或是只有標示磅數卻沒有標示年齡,我又是一個沒有概念的新手媽媽,只能一件件拿來比對大小分類。雖然工程浩大,但是卻充滿樂趣,這些小衣服、小帽子、小鞋子、小襪子,每一個小小的拎起來在手中,總是能引起我一陣輕笑,就好像已經看到小勒勒穿著的模樣一樣。真是謝謝大家的愛心!這兩張照片可以略顯我在床上整理的大工程。
自從不再有害喜的症狀,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明天開始,就要進入第三階段了。六個月以前,因為穿著的關係,大家都還說看不太到肚子,現在勒勒已經大得藏都藏不住了,真的有點像背著一顆西瓜,有時看著鏡子都覺得不可思議。6/27那個週末,我還順利的走了3 miles的trail(朋友說勒勒以後肯定是運動健將了,因為媽媽總是背著他去hiking),不過才經過一個禮拜,連走路去買菜再走回來(其實只有2 miles的距離),我一路上需要停下來休息幾回,倒不是喘或是腳酸,卻是覺得腰好像挺不直的那樣酸起來,隨著勒寶寶的長大,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身體的負荷在快速增加當中。

雖然要做的事、身體的負擔都在增加,但期盼的心,也隨著小勒勒的長大,日益加增。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看妳在做準備整理的過程,涵如一定是個非常稱職的媽媽。也很高興妳有像家軒瓜瓜這樣真誠的好友

Yuen Tsai said...

笨童和瓜瓜阿姨真是太貼心了!

妳看,上帝已經為勒勒預備滿滿的恩典了,他肯定也是個恩典牌的寶寶。

妹妹妳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