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敬拜讚美

早在開始參與教會服事的時候,健記跟我都同時有一個感動,就是無論做什麼服事,神都是呼召我們一家來做。既然神的心意是要夫妻二人結為一體,相信神放在我們心中的感動也定是合一的。因此除非我們兩個人同時都有感動要參與某一項服事,否則即便教會有需要,我們也覺得不能夠輕易答應。我們盼望服事是與神同工,而不是憑己力任行。

去年年底,敬拜讚美團隊的負責人信慧姊曾邀請我參加敬拜讚美服事。當初我們才剛接下小組服事,健記跟我雖然都知道教會有這個需要,但卻都對於參加敬拜讚美團隊沒有特別感動,感謝神,這半年來,神在一次一次的敬拜讚美中,觸動我的心,把這個感動漸漸放在我的心裡,因此我開始為是否參與這個事工來禱告。開始為這個事工尋求禱告以後,我感覺到心理的desire越來越清楚,直到大約一兩個月後,我跟健記分享了這個感動,很神奇的,神也將同樣的感動放在他心裡面。雖然面臨勒勒就要快要誕生,我們很可能很快就要中斷一段時間不能服事,加上因為已經進入懷孕後期,腰酸與坐骨神經痛,讓我要在台前連續站立成為一個挑戰,這時間在人看來,實在不是一個投入新事工的時機,但是我們深信神有祂的時間。於是,我們就開始了敬拜讚美團隊中的服事。

最近讀劉志雄長老的「不一樣的人生」,當中有一段見證非常的感人。他提到一位位姊妹有一次在為教會準備伙食的時候,突然心理有很大的感動,她突然覺得「我是什麼人,竟然可以為主做一頓飯。」因此她費盡心思、盡心盡力的準備了那一頓伙食,心理非常的喜樂。我跟劉長老一樣,為這位懂得凡事都是為主做的姊妹感到非常的感動,想起「與神同在」的勞倫司弟兄也是一樣的,他即便在洗碗的時候,也感受到神的同在,也為著神做,真是很美的境界。

接下了這個服事以後,我突然明白過來「我是什麼樣的人,居然可以在這裡為主耶穌唱一首歌。」

從小,我嗓子就是啞的,有多啞呢?幾乎所有第一次一起玩樂的玩伴,總是會偷偷問別人說我是不是男生,因為我的聲音太啞了,根本不像個小女生的聲音。為此,媽媽在我十歲左右的時候,還帶我去尋訪名醫,想要以手術來改善這個問題。醫生發現我聲帶有個結,但是他說等青春期女孩子會變聲,也許有希望可以靠生理變化解開這個問題,因為醫生給的這個盼望,才沒去動手術。也因為這樣,我記得,媽媽從我們小時候,就訓練姊姊去參加各種演講比賽,卻訓練我去參加各種作文比賽。因為我的嗓子不好,對於站在大眾面前講話,我有一種害怕的心態,更別說是唱歌了。小學音樂課的時候,老師非常有愛心,知道我沒法子唱、也害怕唱歌,別的同學都是考唱歌,只有破例讓我考打拍子。我的聲音確實是在青春期如同醫生所預期的改善了,然而卻一點也沒有改變我不願意唱歌的心態。我記得,大學的時候,同學們之間很流行到KTV去唱歌,每次進到包廂,我心理總是莫名的害怕,真是看到麥克風就很害怕,覺得自己根本唱不好。每次在同學的煽動鼓舞之下、逼不得已拿起麥克風,也總是聲音小得像蚊子叫,同學戲稱我唱歌像是唱「合音天使」(背景很小聲的合音)的部份。在教會裡面,雖然也參與獻詩,但是總是要跟著大家一起獻詩我才願意,而且無論如何都不願意站在靠近麥克風的位置。

那一天站在台前,我突然明白過來,神真是要釋放我的靈魂,給我新的自由。我能夠參加敬拜讚美團隊,並不是因為我有唱歌的恩賜與天賦,而是因為神要幫助我,我是為祂而唱,所以我心裡不應該有懼怕。我雖然要盡心盡力、全心全人的去做這個服事,但是我卻不用擔心著急是不是唱得不好,是不是面子掛不住,因為我開口是為神唱的,而我知道神喜悅這樣心靈誠實的敬拜。感謝神!讓我明白了這一點,我知道生命中被綑綁的一小部份,再一次被神的恩手解開了。

站在台前的我,只求我能夠定睛在恩典的神身上。挺著大肚子,跟健記一起站在麥克風前面,小勒勒在肚中手舞足蹈,我突然覺得這樣一家的服事,真是蒙福。

7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
感謝上帝,對妳而言,這是個很大的突破呦
讚美歸於天上父神

RSL said...

好棒喔!我還記得剛與信源交往時,有一次與他一起去台神的聚餐,那時候我對這個信仰還算是圈外人,覺得基督徒一堆術語而且很怪。在聚會上有個姐姐劈頭就問我在哪個教會聚會? 會什麼樂器? 這些問題都讓我有很強烈的被排除感,(難道沒有參加聚會也沒有精通樂器的人就不能跟妳講話嗎?)那時信源就從背後手搭我的肩說:[她很會唱歌喔。]解救了我。

但是那也讓我知道,原來神其實也給了我很多恩賜讓我可以榮耀祂的名。我常常也覺得信源甚麼服事都可以參與,又很有長輩緣,超會接話,我剛開始進入教會時也因為這樣有很大的壓力,好像我必須也要變成這樣才不會丟他的臉,但後來我慢慢體會信仰的真義,能與神同工真的是一種honor, 不管你會什麼?不會什麼? 上帝都很熱切地邀請你一起來。

感謝主,因為祂在勒勒這麼小的時候就賜給他一顆愛主愛人的心,那是一顆強健又溫暖的小心臟呢!(今日有感而發寫真多)

Yuen Tsai said...

Dear 妹,

我記得妳小時候聲音啞啞的,但不知道妳心裡有這麼多故事,我讀著讀著就哭起來,真為妳心疼。哈利路亞,因為神都知道,祂醫治的工作從未停歇,感謝主給妳這用心靈和誠實服事祂的機會,我記得朱大哥有張專輯裡面有一首大家在會堂齊唱詩歌的錄音,就是大家都開口齊聲歌唱,五音不全的也有,唱不成調的也有,粗的細的聲音都有,我想教會需要的不是合唱團般完美的歌聲,是是打從心裡的讚美聲。而且妳不要忘記了,我不是有一次還將錯就錯的根小魚聊了半天嗎?(呵呵)大家幾乎認不出我們兩人的聲音了(只有厲害的阿記沒有認錯過),所以大聲開口高歌吧!享受用樂音讚美的喜樂!

聽到妳說勒勒也手舞足蹈,真是太棒了,阿姨真是等不即要看到他了。

Dear 書璇,
信仰是心靈和上帝的對話,不要被宗教的框架所歸制侷限。妳的信仰的體會很真實,也很誠摯,常常都提醒著我們這幫老基督徒,我瞭解妳說的「成為信源的妻壓力大」這個心情,不過別擔心,教會不是比優秀的地方,教會聚集的是蒙恩的罪人,一起謙卑在神面前學習的團體。妳是上帝賜給信源最大的祝福,也成了他信仰上的幫助,給他很多啟發,所以不要擔心教會壓力的這件事,我常期待妳的信仰體會和分享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Renee
真謝謝你的分享。在我心目中,一直覺得你是那種在什麼場合都很出色亮眼的角色,讀到你分享說覺得有一種被排除感,我心理還覺得真驚訝呢!不過你描述那一段強尼(阿~就是信源)搭著你肩給你解圍的那一段,真有強尼的風格,讓我會心一笑。

Anyway,真是謝謝你的分享。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姊姊你真是最愛我的人啦!光看到我描述這一段也能讓你掉眼淚。我想我要是受了什麼委屈,世上最會跟我一起感同身受、最會心疼我的人恐怕就是姊姊了。不過感謝神,不論心理有什麼樣的傷害,都是能夠慢慢被醫治的。

小勒勒聽到敬拜讚美的詩歌會跳舞,讓我很高興,是個愛主的小傢伙呢!

Anonymous said...

妳們這些年輕的小姐講話真的都很感人,又給老太太我大大的提醒跟激勵ㄟ! 這大概也是一部分我為何不喜歡留言在BLOG(此外就是一種偷窺的害羞)或在大家面前講話,因為我老是講得很呆,又只能偏好笑這種不太厲害的.尤其在教會更是如此.但涵如提醒得好1.要盡心盡力全心全人去服事,因為神喜悅心靈誠實的敬拜.2.要為現在或將來能參與的事功禱告.假裝這是我的筆記簿,我每看一次就提醒自己一次.
勒勒!!阿福和佳穗阿姨天天替你們一家禱告.
我們好愛你們!!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洪阿穗:我起先看留言還想說,這是誰呢?誰是老太太?不過後來想想,有這種讓人一讀就想要發笑的詼諧說話本領的人(不知你怎麼認知的,我個人可是認為這是極大的恭維,因為我想要幽默都好笑不起來),我也就只認識你一個。總之,我認為你講話是最厲害的(想必很多人會同意我這句話)。謝謝你天天替勒勒和我們禱告阿~有這麼多愛我們的人,我們真是好福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