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天災

昨天跟朋友聊天時還喜孜孜的說:Los Alamos又沒有地震、又沒有颱風,真是一個沒有天災的好地方,結果,今天「天災」就出其不意的降臨Los Alamos。

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開始打雷,醞釀了一個多小時以後的雷電後,突然下起了大冰雹。聲響大得嚇人,好像有千百枝鼓棒在敲著我家屋頂,我彷彿是一個被困在巨大的鼓裡面的小小人,讓我在家裡都有一種想要拿棉被包住頭的衝動。窗外高夫球大小的冰雹此起彼落的落下,不出十分鐘,路面已經如同下雪一般雪白,碎冰鋪滿了一地。幾顆砸中我家窗戶的冰雹發出巨大的聲響,我只有不住安慰自己我們家是雙層玻璃。我心理挺害怕,心中默禱,還在心理哼著「洪水氾濫,你坐著為王」的詩歌。


健記手中的這塊冰雹,是冰雹停了將近兩鐘頭後才照的,原本肯定比這個大得多。
冰刨大約只持續了不到三十分鐘,路上的車卻都已經如同身經槍林彈雨後般的千瘡百孔了,鄰居的銀色Toyota Camry看起來滿目瘡痍不說,美國車也不例外,連號稱板金超厚BMW也沒有倖免。很多擋風玻璃都禁不起猛烈的撞擊裂了。
當然停在實驗室停車場的Dir Dir也沒有倖免。我們一直很寶貝Dir Dir,親自手洗、打臘、汽車美容,一點兒小刮傷都會讓我們很心疼,這下看著寶貝Dir Dir身上處處凹洞,實在心疼不已。可能因為Dir Dir的色澤的關係,這些凹洞在照片上面都顯不出來,所以也就不給大家放照片了。雖說砸了一身凹洞,不過感謝主,所有的玻璃、車燈都安然無恙。再說Dir Dir雖傷,總歸人平安就好。

唉!人還是不能說大話。Los Alamos還是有天災的。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這是寶貴的經驗
林伯伯說那樣的小凹洞沒關係
MOM:役物而不役於物,別讓這事影響心情,否則豈不雙重損失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媽的安慰,我已經好多了,不過健記還在心疼當中。書上說,女人是把車當工具,男人則是把車當做自己肢體的延伸,所以我想健記可能還要心疼一陣子啦!

Yuen Tsai said...

還好冰刨不是砸在頭上,乒乒乓乓冰刨打在屋子上聽起來聲音真的很響亮勒,不過影片中妳的聲音還很平靜,真是個冷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