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國慶煙火

雖然去年山上的煙火讓我們有些失望,但是國慶日嘛!沒有應景看看煙火總是覺得老大不對勁,何況今年是Los Alamos六十週年的生日,也許煙火秀會有些進步也說不定,因此還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湊湊熱鬧。

同樣是看煙火,今年卻有些不同。信慧姊聽到我們要上white rock看煙火,立刻熱情的邀我們上他們家去。信慧姊家離放煙火的地方已經非常近了,據說只要登上他們家的屋頂,就能夠享受絕佳的視野。雖然後來因為找不到可以登上屋頂的梯子,我們一行人只好將計就計,在信慧姊家門前一字排開呈看煙火隊形(不過幸好沒找到梯子,不然我這個被禁止攀爬屋頂的孕婦,恐怕慧感到很遺憾吧!)。各樣零食也紛紛出籠,大快朵頤一番。猶記得去年特地開了一包珍貴的蝦味先慶祝國慶,今年不但有蝦味先、還有豆干、魚片等等。
看煙火的時候,小朋友們興奮的不得了,不斷的發出驚呼聲,就連才七個月大的小茜茜,竟也能目不轉睛的盯著天空瞧。唯獨小Annie,打從煙火開始升空就一頭埋進Jenifer的胸口,Jenifer以為他是睡著了,後來接手的信慧姊跟健記才發現,Annie可不是在睡覺,而是被煙火嚇壞了。每個孩子真不一樣,讓我想起雅柔妹妹,小時候過年時我們興高采烈的放鞭炮,他卻總是哇的一聲哭出來。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湊在一塊熱鬧的緣故,還是真的因為六十週年有所改進,今年的煙火銜接的比去年好,一發接一發的,不會像去年斷斷續續的。加上因為不用與洶湧的人潮摩肩擦踵,而是在信慧姊家享受如同私人包廂般的豪華享受(周邊一個人也沒有,就只有我們一群人在那裡哇!阿!此起彼落的喊),這場煙火欣賞起來特別舒適。想起去年停車一位難求,停好車還要步行二十多分鐘,看完煙火還摸黑找不到原來停車的地方,好不容易上車回家還一路塞回了Los Alamos(二十幾分鐘路程開了將近一小時)。今年因為佔了信慧姊家的地利之便,煙火結束後一馬當先的搶在車陣前面,一點兒也沒有塞車。

玉細姊說了,明年由他來準備醃肉,大夥兒一起在信慧姊家烤肉加上賞煙火!

3 comments:

Ling said...

Hi,涵如

很久没从水底露出来和你打招呼了。是的,我总是潜水,偷偷来看你,从知道你怀孕开始,就很期待将来你的勒勒宝宝的照片。最近看你肚子大了好多,你一直都是开心,坚强的准妈妈。

很喜欢你细腻的文字,还有那份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两口子的那种甜蜜,读起来总有被感染的气息,心情都会跟着愉悦起来。

也很欣赏你做每一件事都有条不紊,按部就班的认真态度。比如攒quarter的事。其实我从刚去美国时就开始攒,但一直是守株待兔的等待,而没有去主动寻找,到后来还把那小包不齐全的quarter背到了韩国来,还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再凑齐它们。
看你这么短时间就找齐了52个州的quarter,真是佩服~ !

祝:夏安~愉快~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Ling,读到你的留言真好!我的文字能得到你的夸赞,还真是喜孜孜的,因为你可是我心目中有水准的书写者,我说什么就是写不出那种唯美的风格阿!

你还欠缺了什么quarter阿?要不要我协助你寻找阿!?

Ling said...

谢谢你这么热心,我自己都没计算过还缺哪些州的,暂时就这样了。
你是不知道,在德国时,我也攒过不同国家的欧元硬币,还买了一本专门的本子来装,现在还缺几枚北欧的,现在偶尔翻起来,还觉得是个盼头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