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過關

忐忑不安的,今天終於通過了血糖測試了。

還沒有檢查以前,聽說幾乎所有的華人都過不了第一關的血糖測試,標準是140,但是大家動輒都超過200。據說是因為我們不是吃米就是吃麵,跟只吃肉的外國人比起來,血糖測試總是很難通過。看著瘦得不得了的鄰居居然兩關測試都沒通過,讓一向對自己身體健康挺有信心的我頗為擔心。最主要擔心是因為他們說如果第一關沒過,第二關就得去醫院喝糖水扎好幾針檢查了,為了不要再挨針了,我可是一直盼望著第一關就能夠通過。

檢查前一個小時要喝一罐醫院提供的糖水,醫院還很體貼的把它做成不同口味的讓大家選擇,我選了柳丁口味的。其時按照規定,在喝這個糖水之前,飲食是可以照常的,不過我實在擔心測試不過,所以把平常早餐的饅頭水果都給省略了,只喝了豆漿跟吃維他命,隨後就咕嚕咕嚕的喝了他的糖水。

檢測出來132,總算鬆了一口氣,不用再來挨針了。不過醫生說我的鐵不夠,要補充鐵劑。據說奶製品會抑制鐵的吸收,看來是我太愛喝奶製品補鈣了,所以變成了鐵不夠了。

醫生說勒勒的頭已經在下面了,再轉上來的機會也很低,因為畢竟肚子裡面的空間已經很小了。希望勒勒可以乖乖待好現在的位置,這樣可以減少剖腹產的機會。勒勒肯定是個頭很大的寶寶,我時常躺著坐起來,或是坐著站起來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肚子裡好像有一顆石頭在往下沉,然後下腹部就會變得硬硬的。這種感覺總是讓我想起小時候聽七隻小羊故事時,那隻肚子裡被縫進了很多石頭結果掉到井裡的大野狼的模樣。

滿七個月後,有兩個症狀變得更明顯了,一個是水腫,另一個是坐骨神經痛。

好在媽媽的愛心壓力襪已經透過冠良送到了,因此我現在每天在兩雙壓力襪的交替陪伴之下,水腫控制良好。我真是要為這裡乾燥及多數涼爽的氣候好好感謝,要不然這壓力襪還真是穿不住呢!(無法想像在台灣夏天穿著這種襪子要怎麼忍受得了)

坐骨神經痛比較麻煩,最近幾乎已經到了每一步路都感覺不舒服的地步了,幾乎所有扭轉腰椎的動作都會引發症狀,所以我現在上下車都要如同一跟柱子一般的把身體轉向,兩隻腳都伸出車外才能慢慢站起來,還蠻像一個殘障人士的。不過每天還是維持走路半小時,睡前做lumbar stabilization exercise的習慣,並且最近為了坐骨神經痛加做了modified Mackenzie運動(這是我自己取名的,因為標準的運動得要趴著坐,現在這個大肚子根本做不出那個動作,所以只好自己modified)。這裡沒有小凱可以靠了,只能自己努力評估,給自己治療。雖然說腰疼腳痛感覺很辛苦,不過感謝主自己是做PT的,可以治療自己,順便當做磨練自己的專業能力的機會,以前新光陳老師總是說,我以後一定會是個好PT,因為我自己身上這麼多毛病可以practice,ㄟ,這應該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還有三個月,希望可以順利的堅持到勒勒出生嘍!給自己加油加油嘍~

9 comments:

nurse said...

涵如:恭喜血糖試驗過關,加油!加油!!

Hsu hsiuchen said...

MOM:準媽媽很辛苦喔,又是水腫,又是神經痛
媽媽只能乾心疼ㄟ!好像一點都幫不上忙,還好你自己懂得如何護理

kathy said...

加油!!在一下就成功了!我們都會替你加油!看你寫的!我不敢生了啦~沒懷孕就天天腰痛!懷孕怎麼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瓜瓜:別怕別怕,我也是屬於懷孕前就有腰痛的人,所以懷孕才比較容易復發。一般的人不會這樣的。而且我本來就有坐骨神經痛的病史,並不是一般的腰酸而已,如果你只是一般的肌肉酸痛,只要隨著肚子長大都有認真做運動,就沒問題的。別怕別怕~

kathy said...

DEAR涵如~我相信你沒問題的~你最認真了!做運動一定也很認真^^我脊椎有側彎,有壓迫!選擇兒童牙科後,為了配合扭動哭鬧的孩子,就更惡化啦!從高中就開始腰痛呀~是痛呢不是酸~最近有去上"陸文灝"他是脊椎伸展的運動,我有改善呢!以後有機會你回台可以試試看,你有做瑜珈是嘛?要小心喔!瑜珈有時會過度伸展

Yuen Tsai said...

如,辛苦了。水腫控制得宜,太好了。
懷孕凡事慢慢來,就記得現在最要緊的事情就是照顧自己,保護勒勒腰酸背痛就多躺一些,不要太勞碌。
替妳禱告,希望產程順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感謝神!我想應該是做對了運動,最近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逐漸減輕。發現其實不只是坐骨神經的問題,還有腸薦關節的問題,走過這一遭,我想PT的功力也會進步喔!

鄺 said...

壓力襪防水腫有效嗎?網路上說是防靜脈曲張的,孕婦也很多有靜脈曲張。有效的話,請我媽給你寄幾條去,我媽在賣褲襪的說。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鄺:你真好,還想要幫我準備壓力襪,我都忘記你媽媽是賣絲襪的了。這邊的壓力襪很貴,也找不到適合的,所以我請媽媽給我寄了兩雙來,我每天洗交替穿,很夠用了,謝謝你的好意。我跟你說,如果你到時候懷孕有水腫的話(我第五個月就有症狀了),壓力襪真的很有效喔!我原本早晚小腿會差到3.5公分之多,自從穿了壓力襪以後,最多也只會差0.5公分,所以都沒有水腫的問題。沒有水腫的問題的話,體重比較容易控制,也比較知道自己胖的不是胖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