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花招

剛開始學煮飯的時候,總是超級乖巧的按部就班,人家怎麼教,我就怎麼做,分毫不敢亂改食譜,彷彿在做化學實驗般的力求精確。現在也許因為有了一些成功經驗,很喜歡自己胡亂竄改原本學來的招式,有時一不小心,也會試出不錯的新法子。

前天想起台灣的牛肉餡餅,今天突然靈機一動,決定來放膽試試。這次的牛肉餡餅靈感其實是來自Koan的一道甜點。上回在Koan家吃過一種花生餅,一向不喜歡花生醬的健記也都直呼好吃,因此我當然要趕緊學一學。材料買回來都還沒來得及試一試,卻想起那天大家在吃的時候聊到這個花生餅的外皮吃起來跟牛肉餡餅的口感很類似,因此今天就把包包子的餡稍微調整了一下口味以後包進dinner roll的麵糰裡面。雖然吃起來沒辦法像台灣牛肉餡餅咬下去還有牛肉湯汁流出來那樣,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看起來還挺像樣的吧?
今天做了麵包當這週的早餐後,想說麵包機都搬出來了,就再多做一批饅頭。突發奇想的又創作出新品--巧克力饅頭。雖然形狀不太好看,不過料好實在喔!巧克力饅頭成功以後,我想以後要換成其他口味的饅頭應該都很有希望成功喔!

5 comments:

丸子 said...

我好想吃那個饅頭喔!!!流口水了...

Yuen Tsai said...

餡餅看起來蠻像那麼一回事的哩!是不是餡多放一點水湯汁就會流出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那湯汁放多了,皮就會軟軟的包不起來,所以真不知道台灣那些裡面有湯汁的餡餅是怎麼做成的,太厲害了!(下回去市場偷看一下)

Nurse said...

台灣那些裡面有湯汁的餡餅是怎麼做成的?前幾天與賴伯伯特地去火車站附近專門作牛肉餡餅田園(有三十年老店)吃,是有湯汁但不小心會噴,所以我覺得涵如比較好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賴媽媽,謝謝你的安慰,這樣以後牛肉餡餅沒有湯汁,我就安慰自己這樣不會燙到也不會噴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