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搬家大不同

在Los Alamos有一種奇特的經驗,就是幫人家搬家。因為來來去去的人實在太多了,三不五時總是要幫忙搬家。這一次卻很不同,因為是幫「外國人」搬家。

E是我們的英文老師,她教學熱情、為人懇切,不論妳講如何破如何爛的英文,她都能夠聽得懂,而且聽不懂的時候還會說「我早該想到了,對不起」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之類的。除此之外,再難懂的事情他也總有辦法解釋清楚給你聽,要是真不行的時候,他總會說是他自己沒講清楚。雖然他因為先生準備離開Los Alamos之後,就辭去了學校的工作,不過這半年來,陸陸續續我們都有保持聯絡。雖說是老師,其實更像我的朋友了。

知道他們準備搬家以後,健記就主動跟他說我們可以幫忙,她總是很客氣的說不用,直到昨天都還如此說,倒是她可愛的義大利老公在電話旁邊著急的說"We do need help."因此,今天我們吃飽以後就約上Paul一起去幫忙。

這次的壯丁,除了E高大的老公以外,還有他們的波蘭朋友,外加上健記跟Paul。說真的,我們幫朋友搬過這麼多次家,他們家的東西算起來實在是最少的,但是很神奇的,卻是搬最久的。從我們抵達到離開,竟然搬了兩個多小時。外國人搬家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阿!我們以前搬家,大家還有時間吃飽一頓再刷刷刷把東西移上貨車,感覺大家都很知道怎麼組織架構可以把貨車塞得最滿,根本不態需要停下來思考的樣子,大家就是一古腦的把東西往車上搬,卻都可以排得很好。外國人搬家真有意思,他們一次只能搬一件,即便是一個只需要一個人搬的很小箱子,也得等那個箱子搬好、放好,才搬下一個。不像我們一邊搬一邊調整組合,他們是看好那個空間,才去找一個東西來放。E雖然也很有空間概念的組合各樣貨品,可是總是要思量老半天,好像非常困難的樣子。兩位歐洲的壯丁很神奇的可以說是一點空間概念都沒有,完全等候E的指揮。也因為如此,常常會看到E灰頭土臉,但是壯丁卻晾在旁邊無所事事的畫面。

健記跟Paul跟兩位壯丁合力搬他們家的大床出來,據Paul轉述,大床在短短的一段路上,一路翻轉了五次,甚至有幾次轉成了跟先前完全一樣的方向了,好不容易才轉了出來。最可愛的是莫過於Mao還很興奮的不斷稱讚他的波蘭朋友說他簡直是天才,幾何這麼好才能把床搬出來,搞得健記跟Paul啼笑皆非。看來,人家說華人很聰明,真的不是隨便說的,至少在空間概念與效率這一方面可以得到證實。

E要離開了,心裡實在很捨不得。感覺隨著她離開,ESL的一部分也離開了般。總是有點遺憾因為挺著大肚子,沒能給他好好辦個歡送會。也許真的是經歷太多次的道別了,這一次,我居然沒有流下眼淚。不過我想E會很開心,我們是笑著道別的,畢竟他跟我一樣,也是一個水做的愛哭人兒。I am going to miss her a lot.

9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挺個大肚子還能幫人搬家,小心照顧勒勒喔 我也挺想念E的,她們搬到哪兒去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別擔心,我都沒有搬,大家都會制止我,所以我只有貢獻我的「空間概念」而已,負責「出嘴」。E他們可是要搬到旅遊聖地邁阿密去了,他說如果我要去那裡旅遊的話,可以到他家借住呢!

chehsuan said...

歐洲壯丁看起來真的很高大
不過想不到空間概念不行@@
一般書上都寫男生空間概念比較好的說....

Yuen Tsai said...

啊啊!可愛的英文老師離開了啊!我兩次造訪妳家都還沒見過她呢,真是太可惜了。

搬家這件事也是妳姊夫的專長,我產假階段就是從靜心家搬到醫院→月子中心→木柵娘家→靜心家,之後又要搬到婆家,妳說華人會搬家這件事,可真一點不假。


能夠相會在Loa Alamos是美好的,以後天涯若比鄰,再找機會見面嚕!別傷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哲玄:我那天也這麼想耶!想說一般男生的空間概念都是比較好的阿!怎麼這兩位歐洲壯丁比我還不行.....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你沒認識到E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因為她真是超級可愛的。阿~姊夫過去這兩三個月不斷在搬家,真是辛苦啦!搬家是一件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吃力的事情呢!

Sherry said...

唉呀~早就耳聞E要搬家,
不知神通廣大的蔡媽媽
有沒有留下他的新地址呢?
信箱換了連他的email好像也失蹤了>"<
I need help too....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雪瑞小寶:E的E-mail是一樣的,不過我想她可能因為極端忙碌,所以沒有辦法給你回信。她那邊的新家還沒有確定下來,所以沒有新的住址,據說有一些行政手續的問題。還有,我其實應該是「羅媽媽」,不是蔡媽媽(當然叫蔡姊姊或蔡小姐更好)。

Sherry said...

哈哈哈,昨天半夜睡前我有發現筆誤了,
不過一直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打錯。
別這樣嘛~蔡小寶(喵~)

對了,你有沒有拍肚子的照片啊?
就是尺度很開,但很有紀念性的那種!
機會難得耶^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