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害喜?

聽姊姊說過很多駭人聽聞的害喜事件,讓我對害喜這件事情一直有一點緊張。阿姨說很多人是不會害喜的,要我不要擔心,我也就一直這麼盼望著自己是屬於那種不會害喜的人。

還沒有知道懷孕的前兩天,我就連續莫名的失眠了兩夜。來到美國以後,除非遇到很明確的壓力,我已經很久沒有失眠了。後來看書上說,體質寒的孕婦在早期可能會出現失眠的現象,看到這個訊息以後,我開始努力喝媽媽給我買來的補氣中藥(紅棗、桂圓、枸杞),似乎睡眠也就恢復正常。

昨天我第一次覺察自己的胃口似乎有了變化,準備好的四菜便當是一口也吃不下,卻硬生生的喝掉了兩大碗的苦瓜小魚鹹蛋湯,還配上一片白土司。

今天中午前,出現一種又飢餓又噁心的感覺,非常的矛盾。昨天讓我胃口大開的苦瓜湯,現在一聞就是反胃,趕緊捏住自己的鼻子把它蓋上蓋,還問健記那湯是不是壞掉了?準備好的便當照例是被打入冷宮,有鑑於姊姊先前再三的指導,我認真的想要吃什麼食物才有胃口,想出了「番茄醬」,所以我準備給自己燙兩根熱狗、夾進土司裡面淋上番茄醬吃。一邊等著水煮滾的過程中,突然就不想吃熱狗麵包了,想要吃乾麵跟水煮蛋。雖然身體並沒有什麼難受,不過這種瞬息萬變的胃口,讓我這個一向不喜歡變化、凡事都喜歡按著計畫來的人發現:我可能真的出現害喜初期的症狀了。

身體變得非常的怕冷,先前很習慣的圖書館溫度,突然之間變得很不適合我,總是穿著羽絨衣在那邊瑟縮發抖,一冷起來就覺得噁心難受,導致常常賴皮在家,面對以前最愛待的圖書館,突然有點心理障礙。

姊姊說,有害喜的表現是表示寶寶著床的很好,這一點讓我很開心,也覺得很安慰,身體的變化表示小勒勒在我肚子裡面正在努力的長大著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阿
托拉團 又增加一位生力軍了
懷孕初期 胃口比較多變
要趁沒反胃時  多多進補

Anonymous said...

涵如:
有位一直在默默關心你的學妹-貞儀
要我代筆-替他跟你說聲"恭喜..要你一切小心平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雅慧、貞儀

謝謝你們的加油鼓勵!剛開始害喜的時候,真的是一度有「怎麼會有人想要生小孩」這種念頭,想吃什麼都沒有,想自己煮又沒有力氣,現在已經適應多了(多虧這邊弟兄姊妹鄰居們的愛心),也開發了能夠吃、能夠煮的食物了。

這個階段,真是很需要大家的加油與打氣阿!

Yuen Tsai said...

親愛的寶貝,

勒勒一定是個健康活潑的寶寶,妳要有信心,現在受的委屈和辛苦都是非常值得的!等到妳見到他的第一眼,妳所有的眼淚辛苦都會幻化做雲煙了。

上帝實在看得起女人,所以讓她一起參與創造的大工,妳要好好「享受」孕期的痛苦,因為這是女人才會有權享受的酸甜苦辣喔!

姊姊承諾妳,直到勒勒到世上以前的每一天,姊姊姊夫和小妞妞都在早晚的禱告裡為妳加油打氣。We know you can make it,妳好堅強好勇敢,I am so proud of you!

愛妳的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