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Happy Anniversary

親愛的老公,感謝神豐盛的恩典與祝福,讓我們彼此扶持、彼此相愛,又共同經歷了一年。

我記得爸爸、叔叔帶著你來提親的時候,叔叔自吹自擂的說:「我們羅家的男人都是疼老婆出名的。」走入婚姻後的這些日子裡,我越發可以肯定,叔叔的這一番話用在你身上,是一點也沒有誇張,而我如此幸運的成為那個幸福的、被老公疼愛著的老婆。

謝謝你總是懷著感謝的心看待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大至兩年前決定一同赴美,小至煮了一道你喜歡的菜、簡單的收拾了家裡,你總是會對我說「老婆!謝謝你!」去年感恩節大家圍桌分享的時候,你跟大家說你最感恩的是我為你放下一切來到美國,事後聽說你分享這個,我笑著說:「都已經來美國一年多了,你怎麼還在感謝這個勒?」你很靦腆的跟我說:「雖然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很感激啊!」

親愛的老公,真謝謝你從來沒有把我為你做的任何一件事視為理所當然,謝謝你總是用這麼珍惜的態度看待我那些或大或小的付出,也謝謝你從來就沒有因為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了,就把我當做一個家庭主婦在要求我。

就像以前我在上班的時候一樣,你盡可能的分擔我所需要做的家事:偷偷把我的鬧鐘按掉讓我賴床,自己默默的起來做早餐後再用一個溫暖的擁抱把我喚醒;總是盡可能的協助在廚房手忙腳亂的我煮飯,要是你正好在忙,沒法幫忙,等上桌謝飯後,你也總是會跟我說「不好意思喔!今天沒有幫你」或是「謝謝你煮飯喔!」;陪著我去買菜(教會的姊妹羨慕的說:你們連買菜都一起啊?);飯後手腳俐落的洗碗收拾;寒冬天拿衣服出去洗也因為我的怕冷變成你的任務之一。謝謝你從來就沒有覺得我理當在家裡做這些事情,看到我在整理家裡或是做家事,你總是說:「別花太多時間做家事,可以多留些時間做你想做的事情。」

去年我考試的時候,你寵膩著因為有你頂著、就耍賴老是說不會開車的我,自己雖然很忙碌,還堅持接送我去考試。你陪著我承擔我的責任,但是屬於你自己的壓力你都默默的擔下了。課業很重、工作很忙,你從來就不會對我抱怨,我總是在你的眉角眼神當中,讀到一絲絲壓力的影子,問你是不是覺得有壓力,你也總是很冷靜的說「還好」,就像我的婚禮誓詞裡面說的一樣,你就像一座牆,可以讓搖搖晃晃的我穩住,以前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有時你早上沒能睡飽就得出門上班,總是會在我給你一個擁抱送你出門的時候叮嚀我:「不要太累,你再去睡一下。」晚上你功課很多做不完,總是催著硬撐著眼皮說什麼都不肯先去睡覺的我去睡覺。跟你所做的一切事情比起來,我要喊累,自己都覺得無地自容。

對我來說,婚姻不但不是愛情的墳墓,我反倒覺得與你共享的每一天,滿了越來越多的甜蜜。我真感謝神,給我這麼一個愛我至深的丈夫,我知道我已經沒有辦法跟上帝求更大的恩典了。

每天早晨,握著你的手一起讚美神、一起謝飯、一起宣告,不論與你一同展開的這一天將要遇到什麼,我深知我們都手緊握、心相連,因為同心,沒有什麼不能面對的。就像姊姊送給我們的這首迦南美地的歌詞所說的一樣「不管在哪裡,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像走進了迦南美地。」

但願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也這樣牽著手、走在神的心意裡面。


12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親愛的如如和小記

結婚兩週年快樂!!!

你們是我見過最恩愛的夫妻。感謝 神這次去美國有機會跟你們一起共度了美妙的家庭時光,看到你們夫妻之間互敬互愛、彼此體諒、扶持的過生活,異鄉生活雖然充滿不容易,但你們在主裡的相愛,在靈裡增長的智慧,在基督裡提升的信望愛,真的成了美好的見證,我深信很多人像我們夫妻一樣受到激勵!

真沒想到我與有榮焉擔任總幹事的那場盛大世紀婚禮已經過了兩年了,韶光易逝,但你們彼此相愛的心卻更見加添,這真是比什麼都美的事。我沒有貴重的禮物可以送你們,但總覺得這首歌講的就是你們小倆口,天涯海角總是緊緊相依,彼此珍惜,加油,努力朝幸福的結婚第三年邁進喔!

十分愛你們的
姊夫&姊姊

丸子 said...

結婚兩週年快樂喔^__^

Chienchi said...

這閃光文,似乎應該加密才是

Hsu hsiuchen said...

MOM:
上帝賜給一個男人最好的的禮物,是一個智慧又謙卑溫柔的好妻子,看著你們成為多人的見證與祝福,上帝已帶領你們到那迦南美地!

Hsu hsiuchen said...

MOM:
上帝賜給一個男人最好的的禮物,是一個智慧又謙卑溫柔的好妻子,看著你們成為多人的見證與祝福,上帝已帶領你們到那迦南美地!

Anonymous said...

咳咳...因應涵如的要求,我也來應景的留言一下好啦!!

首先恭喜你倆滿二週年啦,還有也很感謝小記對涵如的照顧與貼心(我好像只是個朋友,幹嘛替涵如感謝,不管啦!),也讓同為有夫之婦的我充滿溫馨與感動(應該讓阿傑看的~)。
總之就是,小記,我終於XXX(說不出口),下次回來我請你們吃大餐啦~~

最後,祝新年快樂,萬事平安如意~~

PS:小記要好好愛護涵如,涵如也要好好照顧小記,多練習煮好吃的東西,這樣我去美國也吃得到,YA!!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的鼓勵!
親愛的林阿公:我會將你的XXX解碼轉述給健寄的。

丸子 said...

我也想要聽林阿公的解碼^_________^

Hsu hsiuchen said...

MOM:小記得到最好的禮物,這是出於他智慧的選擇,原來小記是最有智慧的男人ㄟ!
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真是一位內外一致
有實力,內在充滿謙卑祥和的男人
總之,我也佩服我女兒的慧眼囉!

Anonymous said...

hi,幸福的小两口,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圣诞长假时没见你更新,原来是姐姐又去看你了。。后面很过瘾地看你写了很多,还让我看见了山上雪景的录影带,真好。。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嗨!Ling:新年好!在韩国过得农历年,肯定要比这儿有气氛多了吧?

谢谢你的祝福!山上的雪景依然美丽,结冰的Ashly Pond别有一番意境,就可惜我写不出你那样美的文章。这两天天气又转冷了,瑟缩发抖之间,特别盼著春天赶快到来。

祝你牛年心想事成、平安喜乐!

Anonymous said...

涵如小記:
祝你們結婚週年快樂!!
福杯滿溢﹗﹗
豐盛恩典天天伴隨你們﹗﹗
ps﹕1、亮宇如果有看你的blog的話,就會不一樣妳說對不對?2、教會今年會新增幾位baby ,來皅﹗請加入此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