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太太比先生聰明?

劉志雄 長老 的愛家講座 有一篇講到 :「沒有一個先生是比太太聰明的」,要早點認知到,先生就會幸福。(http://www.peter-liu.net/family/HappyFamily/A2.mp3)

因為上帝是造女人來幫助男人的,男人是用土做的,粗枝大葉、神經大條,女人是用骨肉造成的,比較細緻敏感。另外,新約中講到女人要順服男人,通常需要被教導說:「要順服喔!」,是因為她比較聰明,需要操練謙卑順服於一個比較沒那麼聰明的人。雖然這樣說 我有一點不以為然,心中還是有驕傲的心作祟,覺得雖然大部分是這樣,但還是有少部分是我比較聰明吧! 哈~~

Anyway, 難得身為幕後blog的技術員來寫一篇文章,講這麼多的目的是說,太太真的很厲害,比我這個又上班又上學的還厲害,太太在家裡努力,發了篇Journal paper。

Here is the abstract.

7 comments: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哥哥做事情就是這樣子,總是默默的做,喜歡趁人家不注意的時候給人一個驚喜。今天不經意的登入blog,看到這篇文章嚇了一跳,也一下子想起這一兩天他若無其事的對話,原來都是有目的的阿!

最近我常利用閒暇在聽劉志雄的講道,哥哥或多或少的也在一旁聽,前天突然問我說那個講道的檔案在那裡,他想要放在車上聽,現在想來原來是想要引述裡面的內容勒!(線索一)

其實文章已經確認發表一陣子了,那幾天也許是因為累了,沒有特為這件事情特別高興,只不過是覺得總算了了一樁心事的那種如釋重負。昨天哥哥突然若無其事的說:「發表文章的事怎麼沒有在blog寫一寫阿?」我笑笑說:「這種事情不用寫啦!」(線索二)

所以呢!哥哥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在說話的時候心理都不知道打著什麼鬼主意呢!原來,是為了這一篇文章阿!也謝謝哥哥嘍!為我寫這篇文章紀念這個小功績~~

Hsu hsiuchen said...

MOM:
看到你們兩夫妻如此的內斂與謙卑,合於聖經說的:『各人當看別人比自己強』,這樣的樣式,是蒙神祝福的!
感謝上帝!願上帝繼續使用你們!為榮耀祂的名!

Yuen Tsai said...

哇~

沒想到科學家出手寫文章啦!創意和筆法都跟阿如很不同,耳目一新啊!真是不賴。

關於這些誰比誰聰明和順服的真理,真的是要花一輩子來學習。看到你們學習的很不賴,我也要趕緊加油才是。

妹婿和妹妹總是細心的記得彼此的優點,我記得妹婿以前有次就對我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彼此體諒」說得簡單但妹婿是個踏踏實實的實踐者。很高興科學家出手寫文章嚕,以後也要多多發表才好。

敬請加油~

丸子 said...

恭喜涵如
這是第一篇大作喔 ^______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丸:也謝謝你當中的鼓勵啦!不然一肚兜提不盡來把它完成呢!

丸子 said...

肚兜....
意思是肚子裡有了勒勒所以提不起勁?

哈哈!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哈哈哈~打字打錯了你居然還可以編故事!丸子阿姨果然有編故事的好本事勒~

勘誤:「一度都」提不起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