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滿了恩典的生日

這是第二個在異鄉度過的生日,這裡的新朋友多半不知道我的生日,不過我卻還是過了一個充滿恩典與愛的生日。

生日的前一天,可愛的健記就一直很努力的想要策劃一次出遊,一直在網路上面做研究,看要帶我去哪裡玩。無奈前一天剛滑雪回來的我們還在全身酸痛,沒有一個計畫可以打動我這個戀家的傢伙,即便如此,我真是很感動有這麼愛我的丈夫。

生日的當天,我跟健記說沒有特別想要去哪裡玩,只想要去Santa Fe買菜跟逛逛,他也就順著我的意思。

健記跟我都是很不愛逛街的人,尤其是鮮少為了買自己的衣服而逛街,每次逛街,要是是因為自己缺了什麼衣服需要買的話,往往都意興闌珊,動輒就嫌價錢太高而放棄;但若是是對方缺了什麼衣服需要買的話,另外一方總是好像找到了逛街的目標一般,就會興致高昂起來。健記對衣物的物質慾望很低,,每次說要幫他買衣服,問十次肯定十次要被拒絕,所以我幾乎不曾享受過「幫先生買衣服的樂趣」。今天仗著我生日,我說他一定要讓我給他買幾件衣服我才會甘心,他總算破例如了我的願。

逛街的行程結束,我照例無法承受超過三個小時的逛街行程,開始吵著要回家了(我的逛街戰鬥值總是消耗得無比迅速)。健記卻很堅持一定要帶我去吃生日大餐,至少生日這一天不要讓我忙著要煮飯。這家Gabriel也是健記實習期間就有長輩帶他來用過餐的,我一般其實沒有特別喜愛墨西哥餐廳,但是這一家墨西哥餐廳雖然沒有我最愛吃的Sopappia,可是卻還是讓我覺得很好吃,海鮮的Fajitas料都鮮美肥厚、現場做的Guagamole不但看頭十足也超級好吃(照片左上角的Chip醬)、就連墨西哥菜中最不被看好的「豆泥」部分,都還不錯呢!
回到家椅子都還沒坐熱呢!Paul跟Kevin就咚咚咚的跑上來了,美國的生日蛋糕又甜又膩,我們根本吃不慣,所以在這兒過生日從來不會動要去買蛋糕這種念頭,沒想到Paul幫我做了一個他最拿手、專業的提拉米蘇來當生日蛋糕嘍!蛋糕上面居然還用巧克力粉灑出了"Hanju Happy Birthday",搭上粉嫩草莓,真是超美麗的蛋糕阿!雖然完美主義的Paul照例又要開始不滿他自己的作品了,不過我已經感動得不得了啦!(Paul,已經是可以賣的水準了,不要再挑剔你的蛋糕了啦!)
開開心心的慶祝完生日,洗好澡,豐豐富富的生日再過幾分鐘就要結束,我也帶著滿意的微笑準備要去睡覺前,健記竟然說:「還有一個禮物耶!」原來因為這個錄影檔太大了,所以傳了很久都一直沒有傳進來,我們又因為一早就出門了,所以成為了生日的最後一分鐘的驚喜!

看到錄影檔中親如家人的木柵教會會友,真是超級快樂!今年的聖誕壁報真是太專業嘍!淵蘭姊跟淑錦的功力實在已經令人歎為觀止啦!春峰哥的現場台語即時通、素素媽媽與賴媽媽的親切問候(To賴媽媽:我會盡量繼續寫blog的)、亮宇還是一樣的敦厚溫暖、當然還有媽媽的諄諄勉勵。小阿福長得好大啦!還是一臉嚴肅的神情勒!讓我們都看得呵呵笑!小阿福的阿姨超級棒喔!都了解小阿福的心事勒!透過鏡頭聽到洪媽媽溫柔的聲音與意千爽朗的笑聲,也真是愉快!真是謝謝姊夫跟姊姊這麼用心掌鏡,把大家的祝福越洋地送給我們,我也超級喜歡這個禮物的喔!

謝謝透過各樣媒介送來祝福的朋友與家人,謝謝你們的愛,讓我享有這樣滿了恩典的生日!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上帝真的透過你的生日也賜福給我耶~~
看到這麼感人的影片, 也一解(或是加深?!)我思鄉之愁呀!

恭喜你加入"三十俱樂部"啦! (在上一留言本來不想提的, 但是既然大家都不斷的"提醒"你, 我也沒什麼好顧忌的啦! 哈哈哈~) 生日快樂!!

此外, 我覺得很可怕, 因為許老師越來越年輕, 妳們家母女三人又長的越來越像, 可以組成少女團體了! 大家說的對, 涵如真的瘦了許多, 哪一個來美國的會變瘦的呢? 要多保重喔!

為自己變胖找理由, 外加拖人下水的 強尼

Anonymous said...

對阿!看到這些熟悉的面孔,真是超級親切吧?

強尼,你吃了蜜糖喔!嘴這麼甜,可以讓媽媽高興好幾天嘍!(不過姊姊跟我也覺得媽媽越來越年輕勒!)

我其實沒有什麼瘦,可能是年過30,都往下半身胖去了。咳!不妙.....

Yuen Tsai said...

TO PAUL
你的布丁已經超經典了,蛋糕肯定跟布丁一樣棒!
看得我都想預定一個哩!
謝謝你啦!

丸子 said...

可愛的壽星,妳是否剪了瀏海^__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哎喲!阿丸,被你發現我的「瓜呆」瀏海了,真應該你在這裡的時候請你幫我剪瀏海的,現在已經沒辦法了,變成一個瓜呆了。

其實主要是因為看了聖誕節期間的照片阿!發現沒有瀏海臉看起來真是super尖,不好看勒!所以就決定來給他剪一點瀏海。

丸子 said...

不會很呆啊~我覺得短短的很可愛~~
我自從姊姊一直說我幫她剪得很好看之後,就驕傲起來了(害羞),我的瀏海這幾天也是自己剪的喔!但是我沒勇氣剪那麼短,我只有修一點點^___^

Yuen Tsai said...

我非常懷念小丸剪的瀏海啊~

因為我的瀏海長常了我也就不自量力的自己剪了一簡,結果我也變成瓜呆瀏海,將要頂著這瓜呆頭過新年。相信我,如果這能算得上可愛的話,不過是因為大家看到都會忍不住噗嗤笑出來,而勉強給出一個安慰的評價罷了。

妹,我們兩個是「瓜呆姊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