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今年的第一場雪

經過去年冬天在寒冷的白雪世界中生活的震撼教育後,沒想到今年我居然還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著第一場雪。看看去年的網誌,很高興我記下了去年第一場雪的時間,於是從10/21以後我就時常跟人家說:「去年的這時候已經下雪了。」立穎姐說曾經有一兩年是沒什麼雪的,我以為今年要經歷一個沒什麼雪的冬天了。想到今年可能沒什麼雪,心裡是有有點高興卻又帶著小失落的,高興當然是因為我這個怕冷、開車技術又不好的人,下雪實在是一件很折騰的事情,失落卻是因為心底那個還像孩子一樣的我,實在很喜愛在雪裡堆雪人,也喜愛在溫暖燈光的家裡欣賞外面白皚皚的世界。

有別於去年看到雪興奮的在窗邊哇哇大叫,今年的第一場雪落下的時候我在圖書館裡,朋友靠過來跟我說:「外面下雪了。」忍不住站到門邊,欣賞那靜靜飄下的白色雪花,第一場雪仍是帶著那種讓人說不出的感動。難怪我的tutor說:即便住在會下雪的地方這麼久了,每年都還是期待「第一場雪」。不過他接著說:當第一場雪過後,他心裡就會想「夠了」,我已經期待春天了。

因為溫度不夠,雪落到地面就馬上融化了,地面反而有點像下過雨的模樣。去年的第一場小雪,還積了一、兩天。也許,今年真的會有一個比較溫暖的冬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你們那裡已經下第一場雪啦
我們這裡應該最早12月初才會下吧
想到要在雪地裡開車 真是一點都不期待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君如

咦?真的?我還以為別得地方都更早落雪呢!不過我們自從下了那一場小雪以後,到現在都還是很晴朗呢!一位剛從台灣過來的學弟才到,就遇到那場雪,那天還興奮的跑出去「淋了一下雪」。

不過你開車上班好辛苦喔!下雪天開車真的要小心喔!

Anonymous said...

印象中,妳那邊的雪,沒有北國雪花的侵略性,也沒有那種凜冽到骨子裡的冰凍感,反倒有種溫馨的靜謐,配合著整個小城鎮的氣氛,再合適不過了。期待早日與妳一起玩雪的日子快點到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姐:去年我們沒有堆成雪人,今年一定要堆「一群」雪人,經過去年冬天的經驗,我現在已經是一個堆雪人達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