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動容

一位姊妹問我最近主日學是不是在教「饒恕」的主題,我跟他說我們最近講了兩個關於饒恕的故事,第一個是「無憐憫心僕人的比喻」,另一個是「浪子回頭」。這位姊妹一聽就說:「我們孩子上主日學還真有學到一些東西喔!」

這位姊妹跟我分享他前幾天情緒不好,兩個孩子追鬧在一起更惹得他心煩,一時情緒沒有控制好打了姊姊,小女孩委屈的跟他說:leave me alone!他處罰了孩子以後心理一直覺得對孩子很虧欠,晚上睡前的時候鼓起勇氣跟孩子道歉,五歲的孩子仰著小臉跟她說:「媽媽,上帝愛你,我原諒你。」她當下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給孩子們上課的時候,我時常擔心這個主要還是以中文為語言的小女孩沒能聽懂我在講的故事,也擔心背的金句都是英文的,對他來說很難明白。才五歲年紀大,雖然懵懵懂懂,她卻也總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聽講,健記跟我不時也用中文跟他簡短的總結一下重點,但因為要顧慮全班的秩序,也不能分神太多。姊妹的分享真是大大的激勵了我,原來即便在這樣的語言困難下,孩子仍然在學習,而且學得這麼好。

小女孩的父母雖然曾經決志,卻從來就沒有固定的聚會。在這樣一個沒有福音環境的家庭裡面,感謝神的澆灌,主日學短暫的一個半小時所播下的種子,也能在小女孩的心田萌芽、開花,我真的深深覺得這是一個蒙服的服事。一把把小女孩摟進懷裡,她仰著純真的笑臉看著我,我想她應該也感受到我那暖到心坎裡面的感動。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MOM:有生命澆灌的主日學教學工作,真是令人佩服,我今天去大林拜訪簡主教夫婦,他們就是用生命在牧養羊群,至今回想,我受他們影響很深遠,願你們的服事,在上帝面前蒙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