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側寫Baby Shower

Xiaohong的baby shower是我參加的第二個baby shower,卻憑著我淺薄有限的經驗,成了我第一次主持的baby shower。

根據我第一次參加baby shower的經驗,重點似乎就是要給準爸爸準媽媽預備好迎接baby的準備,因為一般來說準媽媽都很厲害了,所以就會變成給準爸爸的大考驗。畢竟Gang工作很忙,我們也不好給他太艱困的難題,所以就很有愛心的出了幾道基本題。

第一道題,Xaiohong懷孕肚圍知多少?標準:誤差值必須小於3公分(根據Xiaohong所說,Gang每天都會幫他量肚圍,這標準可不能訂得太寬鬆)

闖關失敗!罰為老婆按摩肩頸一分鐘(現場立刻響起姊妹們表示這個罰則太簡單的呼聲)這個懲罰對Gang很輕鬆,對Xaiohong來說可困難啦!看她的表情,老公的按摩好像不太令人享受喔!
第二道題(感謝Ning提供),準爸爸鐵定要知道寶寶的各種用品,矇上眼睛猜猜看,紙袋中共有八件寶寶的用具,只要猜中六件就算過關!
這考題可是有備而來,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就通過啦!再罰!這次抽到的罰則是:獻上香吻。咦?這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太像「香吻」,比較像是「強吻」。慧卿姐當場就抗議要求重來!
第三道題是題組,請Xiuling準備了專業的十道題,真的是很專業,連我都答不上來。題目包羅萬象:寶寶一天多幾磅?喝多少奶?睡多久?脫皮正常嗎?等等,標準是答對八題以上。令人跌破眼鏡的,Gang居然過關斬將一路拿分,果然是讀書人啊!有先做功課就難不倒他了。倒是答道喝完奶要怎麼樣的時候,Gang馬上伶俐的說:要拍嗝!專業的Lian姐馬上追問:怎麼拍?瞧見Gang一掌抓著布娃娃、使娃娃面朝地的往娃娃背上拍,在場的媽媽們都笑翻了的問他:「小嬰兒這樣抓行嗎?」結果初做姊姊、小學二年級的Janifer還出面指導了一下Gang叔叔。姊妹們說這樣這題只能算拿半題分數,所以合起來只通過七題半,再罰!這一回抽中的罰則是:情歌一首!ㄟ!情歌一首似乎挑戰艱鉅(Gang心理肯定想:做博士論文也沒這麼難啊),拼拼湊湊的每一首都只唱了一句就沒下文了,折騰了老半天,還湊不出一首有兩句一上的情歌,眾多善良又寬容的姊妹們看他真是盡力了,才決定放行。

第四道題是最重要的,做新手爸爸一定要學會的功課--包尿布。為了避免我們訂的標準不能服眾,所以我們請了新手爸爸Jianwei來當做衛冕者,讓Gang來挑戰。以弟兄當標準,那可就沒話可說了。雖然我的說詞是:我們可不是找一個姊妹來當標準喔!不過呢!早在這之前我就聽說Jainwei是一個標準好爸爸,讓他來當標準,那可是萬無一失。要是我自己來當標準,那恐怕Gang就可以輕易過關了。
Jianwei包出來的尿布,眾多姊妹都豎起大拇指說:簡直包得跟尿布廣告一樣好,Gang輸給這樣的高手,不枉矣!
拆禮物的時候,我們穿插了Bingo的遊戲,也就是把每個禮物都標上號碼,Xaiohong一邊拆禮物就一邊喊號,看看誰先Bingo。很驚奇的發現,大家居然不太懂Bingo的規則耶!我笑說這可是我給主日學小朋友做的遊戲阿!不過缺點是大家太專注於自己有沒有Bingo了,所以不是很關心Xiaohong拆出來的禮物是什麼,每一個禮物拆開都還沒看清楚,就直聽見大家喊:下一個號碼呢?讓Xaiohong拆禮物拆得手忙腳亂的。

遊戲之後,Jun邀請姊妹提供Xiaohong與Gang一些新手爸媽要注意的事項,並且大家一起為這個家庭、即將誕生的寶寶Tracy祝福禱告,結束了熱鬧、溫馨的baby shower。

又是一個即將來到我們當中的新生命,我摸摸Xiaohong的肚子跟Tracy說:「你可要記得阿姨的聲音阿!很快我們就能見面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辦baby shower 很有經驗喔
要不是你那麼遠 明年我就找你來幫我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ㄟ ㄟ ㄟ我是不是太久沒有關心好同學,錯過了什麼天大的喜訊?看樣子,我又多一個阿姨的頭銜了?!(感覺這好像就很像低調的君如會給我通知消息的方式阿!)

Anonymous said...

我也真希望妳可以幫我辦我的baby shower

Anonymous said...

涵如太厲害了!看妳做什麼都很像專家。妳辦baby shower時讓我想起回憶,此活動
真是有意義…對一位準爸媽媽是很有幫助。請妳阿姊在我們教會青契來推廣…
注意事項請加入︰問在什麼情況下必須要上醫院待產?以免生在家裡!錯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