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媽媽!生日快樂!

親愛的媽媽:

生日快樂!這是長大以來,第二個沒有辦法在您身邊陪您慶祝的生日了,我們只盼望我們在遠方的努力,能帶給媽媽一些安慰。

有記憶以來,無論如何,媽媽總是費心的給姊姊和我過每一年的生日,現在想起來,不知道我們還年幼的那些日子,媽媽都是怎麼給自己過生日的?到我們年紀漸長,才懂得給媽媽過生日,每年與姊姊竊竊商量計策,到後多了健記加入智囊團隊,也不知道是否都讓媽媽過了合心意的生日。如今,媽媽身邊多了林伯伯這個良伴,真感謝神!讓媽媽一年比一年有更豐盛的恩典來過這個日子。媽媽,您一路走來,真是辛苦了!

結婚成家以後,健記與我真正經歷「離開父母,二人成為一體」的歷程,彼此扶持、相互依賴的生活中,我總是會想起27年前,才與我現在年紀相仿的媽媽,驟然失去另外一伴之後,還帶著兩個幼年的孩子.....每每想到這裡,我總是很感佩也很鼻酸,媽媽到底是怎麼熬過那些日子的?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媽媽女強人的形象就一天比一天堅立在我心中了。

與媽媽比起來,我們是顯得這樣軟弱而沒有洞見。我腦海中似乎總有媽媽在拖著我們向前跑的影像,媽媽似乎好像老早就知道了方向,在前面踱著腳心急我們為什麼不快點跟上來。雖然心理知道是這樣,嘴裡卻常常愛逞強的跟媽媽抗辯。有時想想,生命中的許多重大決定,倘若沒有媽媽點頭背書,好像還真拿不定主意呢!媽媽在我心目中,就像一個最明智果覺得決策者,也是從不會技窮的軍師一般。

媽媽!您真是辛苦了,我就盼望我們能早點堅強起來,好讓您真真正正的不用操心,能真正的享福!

敬祝 親愛的媽媽 福杯滿溢、主恩相隨!

健記、涵如 敬上 Nov. 30 2008 于Los Alamos

7 comments:

Cindra said...

「許老師」是我心目中第一堅強母親。也是在自己也當了媽媽後,才每每想起她那柔弱外表理隱藏的堅毅神情,在那秀氣的肩膀上,是扛了多少的重擔…我真的難以一一想像數算。

藉著涵如的這個園地,來跟敬愛的「許老師」說聲「生日快樂」!

Hsu hsiuchen said...

MOM:感謝我的寶貝女兒,因為有妳們,媽媽在過去的幽谷中有力量有盼望去奮鬥!你們是媽生命中最大的天使。
感謝CINDRA的回應真令我感動!
感謝上帝,在我的卑微生命中,因著你們,而增添的豐富與歡樂!

Anonymous said...

唉呀! 剛剛早上還只看到Cindra的留言, 想說來辦公室/實驗室再留言就好...沒想到還是慢了...

祝 讓人永遠都猜不到年齡而天天年輕的「許老師」生日快樂! 感謝神的保守, 即使天涯海角, 我相信上帝的愛都不改變, 也在妳們當中. 也從涵如字裡行間透露出來, 真感動人. 願上帝的恩典與豐盛與您同行, 多而又多, 正如祂一路所帶給您的, 也透過您所給我們的. =)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借涵如的版面跟"蔡媽媽"說聲"生日快樂"..跟媽媽結緣於花蓮太魯閣慢跑..才發覺涵如一家好幸福ㄛ,有如此棒的媽媽及姐姐太令我羨慕了
雅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大家:謝謝你們給媽媽的祝福阿!真是不錯,透過blog,媽媽就不只得到女兒的祝福了~

P.S.媽媽真有魅力耶!要給媽媽生日祝福,大家都現身了。

Hsu hsiuchen said...

信源
謝謝你,也恭喜你這麼快通過資格考!書璇也工作很愜意,真令台灣的我們高興,尤其爸媽都眉開眼笑的,真好 ! 讚美上帝!

上帝必與你繼續同行

許老師

雅慧
想念你的開朗和笑容!太魯閣健走的時光
因為有你,多了爽朗笑聲
願上帝賜福你和你全家
蔡媽媽

Yuen Tsai said...

讓我把媽媽生日的照片帶去給妳,這樣這篇賀詞就圖文並茂ㄌ。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