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Labor Day一日遊:Mora and La Cueva Historic District

一年多前因為大火我們一家(妹妹還在肚子裡)曾誤打誤撞到訪了一個在New Mexico東北邊鄰近Las Vegas的一個小鎮Mora,當時到的季節並不是小鎮最適合觀光的時節,但是我們還是因為在那裏第一次餵了羊駝、留下很愉快的回憶(請點避難之旅Day1: Fort Union and Victory Ranch)。那時,我心裡又暗暗想等妹妹一歲的時候我們再來玩吧!

朋友聽到我們又要去餵羊駝笑說:「準備把所有可以餵羊駝的地方都跑遍嗎?」(請點補記2012/08/04:調整時差大作戰:出去玩吧!)做父母以後都改走孩子愛玩的路線了。

這篇遊記已經從月初拖到月末了,一直還寫不出來。主要是因為上學以後的勒勒生病不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後路路跟我也被波及,以致於一直沒有時間把這次遊記寫出來。本來想要作罷不寫了,但那豈不辜負了我「新墨西哥州旅遊代言人」的頭銜,所以還是要交稿才行。寫遊記挺好的,可以重溫去玩樂時的心情,加上邊籌劃邊想望出遊情境的那一回合,一趟出遊可以當做三回來享受。

這一趟行程最主要就是配合The Cleveland roller Mill Festival安排的。平常這個Mill(磨麵坊)是一個博物館,但是每年只有兩次它會真正的轉動起來。磨坊裡面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轉輪都是透過磨坊外面的這個大轉輪帶動的,而這個大轉輪則是靠水流來帶動的。磨坊裡面還有一個個的小電梯,每一個大約只有手臂粗,用以運送小麥從地下室升上來,所有的轉輪都動起來場面還挺壯觀的。我們有參加磨坊的導覽,但是磨坊裡面光線昏暗、又因為很多轉輪(雖然轉得很慢,但是導覽小姐不斷強調,要是被轉輪勾到一點也是會被慢慢捲進去的,聽起來特別嚇人),帶著孩子在裡面挺緊張的,因此在磨坊裡面沒怎麼能照相。
第二站是到Victory Alpaca Ranch重溫上次餵羊駝的樂趣,勒長大了一歲,對於餵羊駝的興致更高了。妹妹也參與了餵羊駝,但是羊駝太熱情了,搞得妹妹很緊張,拼命的往媽媽身上縮。右下角的那一張照片(看到一團毛茸茸的與皮帶的那一張),是因為CC忙著幫兒子女兒照相,就暫且把自己手中的那杯羊駝飼料塞在褲子口袋裡面,這隻貪吃又厲害的羊駝,竟然索性就著CC的褲子吃起來了。
我們特地穿了二哥二嫂一家送給我們的全家裝出遊。二嫂給我們全家裝的時候只有三件,妹妹身上的那一件是勒勒小時候的衣服,雖然它款式跟全家裝不完全相同,但花色跟全家裝很類似,當初我刻意留下來的,為了要湊成四件。

第三站是Salman ranch/ U Pick It Raspberry Farm著稱(La Cueva Historic District/ Tel: 866-281-1515),可以現採有機的Raspberry(覆盆莓),$5/磅。常吃Organic蔬果的朋友說,這價位比商店裡面的便宜許多。上一次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地方,卻發現還沒進入可以採收的季節(八月中到十月中),這一次總算如願以償。勒對於採莓子的活動興致盎然,一邊採一邊叨唸著:「粉紅色的不能採,紫紅色的才會甜喔!」在我們採莓子的時候,路路則是安穩的在媽媽的背帶中睡起她的午覺了。

由於園區內的覆盆莓全是有機的,園主說摘起來吹一吹就可以吃,所以我們邊採邊試吃,最後還外帶了一磅。園區的主人還開玩笑說:「等你們出來我要給你們秤重喔!看你們胖了多少。」不過,帶回家的覆盆莓似乎很脆弱(可能因為我們都採熟透了的,又跟我們在公路上奔馳了兩個多小時),一天之後就幾乎要化成果醬,我們趕緊把它吃光。幸虧沒有多買,不然就糟蹋可惜了。
孩子還小,要出門玩隔夜的行程總是比較磨人,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又擔心孩子認床睡不好,這樣一日遊的行程玩起來很舒服,只可惜我們周邊一日之內可以解決的景點幾乎已經跑透透,所剩無幾了。這一次能夠把這三個一直想一塊玩的景點安排在一天之內,挺好的。

附近還有一個小鎮叫做Wagon Mound,每年在Labor Day Weekend是他們著名的Bean Days,但是他們主要的活動是安排在星期一,這樣玩回來隔日就要上班,太辛苦了,所以這一回我們就放棄了這個部分的行程。行有餘力的朋友可以把這個行程跟上述行程結合起來成為兩天一夜,這樣玩起來就更豐富一些了。

寫著寫著,還真覺得我真是沒有虧負了「新墨西哥州旅遊代言人」的頭銜。

更多照片請看:20120901 Mill Festival Trip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從小孩子多接近大自然,並從中學習,是很棒的!

Yuen Tsai said...

達人,多規劃多寫,可以準備集結成冊出書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有一天晚上睡覺前我也在幻想耶!想說,也許可以把blog集結成書,想著想著,覺得自己真是滑稽。

Tiffany said...

妳們一家四口穿起來照起像真好看!! 幸福的一家人^_^
我都忘了這有件衣服,那時買這款衣服也是亦竣像勒勒這時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