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兩個寶貝的生日Party!

親愛的兩個寶貝:媽媽頂著沒有完全好的感冒,堅持的給你們辦了這個生日party,以致於到Party的前兩天才臨時通知所有的叔叔阿姨們。說著要一切從簡的媽媽,最後還是忍不住親手給你們倆做了蛋糕、並且在Changyu阿姨幫忙聯絡下借到了道具簡單的佈置了家裡。藉由這樣,抒發媽媽看到你們又長大一歲心裡的歡喜與激動。蜜蜂氣球上寫著:Sean, 3。 兔子氣球上寫著Lyla, 1

Party的前一天,勒勒跟媽媽一起製作生日蛋糕。幫媽媽拿mixer打蛋糕糊並且拿刮刀幫忙入模,還充滿期待的站在烤箱前面看著蛋糕長大。媽媽還沒能把蛋糕體抹上奶油裝飾,勒就已經著急得不行想要把蛋糕給吃了。

哥哥在做蛋糕同時,妹妹正在試戴她的壽星「小皇冠」。一位朋友跟我說:「小女生生日就要給他準備一個小皇冠照相阿!」因此,我想到舊貨店尋尋有沒有適合的,要是沒有也就不勉強吧!沒想到到舊貨店門口,一位走出來的老太太說今天舊貨店沒開門,看樣子是一群老太太們在店裡面聊天。我正準備走,那位老太太看著妹妹可愛就問我說:「是要給這個小妹妹找東西嗎?」我說:「想給她找個小皇冠。」她一聽就很熱心的說:「你在這裡等,我去幫你問一問。」隨後就興奮的招手叫我進去。我把他們找到的皇冠試戴在路路頭上的同時,全店的老奶奶們(約莫有四到五個),同時發出了「喔~~」的驚嘆聲,彷彿看見自己的孫女穿上了婚紗般的戲劇性。我看了小皇冠上標著10 cents正準備付錢,沒想到顧店老奶奶竟說要一元,我還沒能從這突如期來的哄抬價位中反應過來,帶我進店門的那位老太太掏出了一元替我付給顧店老奶奶,並且拍拍我的肩說"It is a great day."。因此,嚴格說起來,路路因為老太太對她的疼愛、自己掙得了這個小皇冠。
這就是勒勒跟媽媽聯手完成的「比薩」蛋糕。為什麼叫做比薩蛋糕呢?因為仔細看看,蛋糕跟比薩鐵塔一樣,是斜的。媽媽貪心想要做三層,蛋糕體沒有疊正就著急上了奶油,上了奶油以後再那邊推半天也推不正了,只好自我安慰:「這樣看起來才像自己做的,顯示出媽媽的一番誠意與努力。」

貨真價實的三層蛋糕(香草/草莓/巧克力),是這一次的新創舉。

孩子的生日,是讓人想要駐足回憶的時節。CC與我在給孩子辦慶生會的前一晚,回顧了兩個孩子出生以後兩個月內的照片,越看越覺得有趣,便整理成兩個影片檔,在慶生會上播放給大家看。

This is our big boy, Sean! (配樂是勒小時候媽媽常唱給他聽的張懸的「寶貝」)
This is our sweet girl, Lyla! (配樂是媽媽唱的小路路歌)
生日Party當天,媽媽特意的為兩位小壽星裝扮了一下,看了前面的影片再瞧瞧他們,是不是很奇妙?!


這一次生日party最重要的活動就是路路的一歲抓週了,哥哥的抓週記錄詳見「九月十九日」一文。這一次抓週的項目比照哥哥當初的項目,包含:

肉包:有福氣、不愁吃穿
鈔票、錢包:富有
蘋果:平平安安 雞腿:有福氣、不愁吃穿
聽診器:醫護人員 印章:大官、有權勢
大蒜:精打細算
芹菜:勤奮
蔥:聰明
書本:會讀書、學者、專家
尺:設計師、建築師
水彩筆:藝術工作
毛筆:文人學者 (常瑜阿姨提供)
計算機:會計
鋼琴:音樂類
手提電腦:資訊業、工程師
聖經:神學領域
棒球:運動領域(常瑜阿姨提供)
愛的小手:老師、教授(記得多多哥哥的抓周有這個項目)


令媽媽跌破眼鏡的是路路第一個抄起來玩弄的東西是錢包,隨後摸了兩下子醫生玩具後,把針筒一丟,又拿起錢包接著玩,不但把玩甚久,還把裡面的百元大鈔也拿出來審視一番。

在短暫的摸了雞腿(還把雞腿給剝皮了)以後,就拿起了包子,大約將近十分鐘,路都在專心的啃著這個芝麻包子,啃得好香,對於常瑜阿姨、小姊姊們拿各樣東西吸引他都不為所動。

終於吃飽了包子,就在大家以為抓周活動已經結束的當兒,路路嘴角帶著芝麻、突然眼睛發亮的拿起了醫生玩具中的聽診器、血壓計等等,把玩甚久,約又有十分鐘。


除了上述幾樣東西以外,路路有短暫碰觸的東西尚有「蘋果」、「印章」,除此之外,對於其他物品完全置之不理,彷彿不存在一般。記得以前哥哥抓周的時候,都是東碰碰西碰碰,最後才鎖定幾個目標把玩,路路則是拿定了主意就只對那三五樣的東西有興趣,其他就好似全然沒有看見一般。

對於路路的抓周結果我很驚訝,本來以為每次都想要摸電腦但是都被制止的路路看到手提電腦大喇喇的擺在眼前肯定會第一個上去玩,沒想到她是一點兒興趣也沒有。路路把代表有福氣、不愁吃穿的包子大啃特啃、又把玩了代表富有的錢包與鈔票,讓媽媽頗為放心。雖說不應該男女不平等,但是做媽媽了以後,真不免有這樣的思想,覺得兒子要努力教,以後是要有擔當、有能力去給人家女兒幸福生活的,但就希望女兒能夠找到一個願意謂她捨命的丈夫、能夠疼她愛她保護她,讓她不愁吃穿,不用吃苦,這樣媽媽就心滿意足了。倒是拿了象徵醫生的聽診器等等,當醫生好辛苦的,媽媽有一點捨不得喔!做皮膚科還是美容外科好了。(媽媽顯然已經開始想太多了.....)還有一點挺有意思的是,勒當年抓周時,有兩樣東西他自始至終都沒有碰著一下,就是包子跟聽診器,路路的抓周結果是跟哥哥互補了。

路路在抓周的當下,勒跟其他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他一直很高興的說:「我的生日party。」對於鏡頭一直對著妹妹(大家的目光也多半看著妹妹),他一點也不在意,反倒是非常的享受跟玩伴們盡情玩樂的時間,媽媽看到他這麼享受生日慶祝會,很高興。
謝謝親愛的大家,來陪我們渡過這個令人感恩的里程碑。孩子的生日,每年都要過,其實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謝謝您們撥空來分享我們的喜悅。您們,是我們在異鄉的家人。

更多照片,請見:20120915Birthday Party

8 comments:

Liju said...

You are such a good mom recording all these details. I really enjoy a lot.

Changyu said...

涵如無論做什麼都是這樣用心,認真,才德女子不可多得呀。i am really proud of you!辛苦了,有空要多多休息!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看著影片,又感動得熱淚盈眶!生命實在奇妙,能享受孩子成長過程的父母 實在有福了。 能珍惜小小的幸福的涵如和健記有福了!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看著影片,又感動得熱淚盈眶!生命實在奇妙,能享受孩子成長過程的父母 實在有福了。 能珍惜小小的幸福的涵如和健記有福了!

Unknown said...

Thank you for inviting us, it is always enjoyable to attend kids' birthday party, giving us more chance to be moved by the process of kids' grow-up. And thanks also for the delicious cake, though Hanju made for Lele and Lulu, most of it was taken by us :)

Yuen Tsai said...

好盛大,嬤嬤真是辛苦了。那個小黃冠和勒路的造型
我一定要讚嘆一下,真是好漂亮的一家人!

Yuen Tsai said...

好盛大,嬤嬤真是辛苦了。那個小黃冠和勒路的造型
我一定要讚嘆一下,真是好漂亮的一家人!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阿姨誇獎媽媽的精心打扮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