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補記2012/08/04:調整時差大作戰:出去玩吧!

回到美國的第一個星期六,一家四口都還在時差當中,CC 為了提振大家日間的精神,特別提議一起到後山去看Alpacas。臨時起意,還約上了Tim一家一起去冒險(因為去之前很打電話一直沒聯繫上,擔心人家根本沒有開門)。

這幾年這種動物在台灣似乎也流行了起來,好朋友丸子、小凱因這種動物定情,我才知道牠叫做「草泥馬」。過去,我都管牠叫做羊駝。跟我們一家四口合影的是最喜歡人家摸牠的Peter。
這不是我們頭一次看羊駝了。上一回是因為大火逃難的時候到一個隱密的Victory ranch見過,當時只有一歲半的勒勒非常的喜歡(詳情請見避難之旅Day1: Fort Union and Victory Ranch)。 是一種好溫馴可愛的動物,沒想到我們後山(約一小時車程)也有一個小小的私人畜牧場有飼養,這個畜牧場經營民宿,至於Alpacas則是開放給旅客免費參觀的。
地方不是很好找,花了CC不少功夫才找到,資訊如下:
Aspen Ridge Alpacas of Northern New Mexico
790 Aspen Dr., Jemez Springs, New Mexico 87025
575-829-3312

比起上次見到Alpacas,勒長大不少,雖然剛開始有一點怯生生的,但是很快就發現Alpacas很溫馴可親。Alpacas也特別喜歡小孩子,比起大人,小孩子看起來「溫馴」一些(我相信這是一個錯覺)。
小路路對於Alpacas沒有太大的興致,全程並沒有太大的參與。我想對於這麼小的孩子,也許因為覺得世界充滿可能性,所以我想她即便是看到了恐龍也不會太吃驚。但是抱在媽媽懷裡還是笑得很開心的跟Alpacas合照了一張(這笑容很顯然的跟Alpacas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年多前去的Victory Ranch的主人比較商業化的經營,有分場次收費並且無限量提供treat讓大家餵食Alpacas。這裡主人Gary讓我們免費參觀並且給予詳盡的介紹,在參觀之後,讓我們每個人握著「兩到三顆的treat」體驗一下餵Alpacas。Treat放到手裡要先捏緊,否則沒有兩下子就會被Alpacas搶走了。
要特別介紹一下路路今天穿的小澎澎裙,是二伯母送的,穿起來好可愛!路路骨架小又比較苗條,長度已經有點勉強啦!但是領口邊媽媽給摺縫了一大塊兒才能免於「露香肩」。
告別台灣的繁華與便利、家人簇擁的熱鬧與溫馨,又回到這安靜的山頭了。孤單,有一點;單挑兩個孩子的壓力,也有一點。但是學習不論身在什麼環境,都要營造當下的小幸福。

更多照片請見照片集:20120804羊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戴起墨鏡的涵如,帶著笑臉,特別有一種氣質!路路也是,只要燦爛的笑著,就帶來陽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