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避難之旅Day1 : Fort Union and Victory Ranch

被迫離家避森林大火的第四天,我們決定與其坐以待斃空憂愁與操心,不如利用這意外的假期苦中作樂一下,因此從Glorieta出發前往Colorado。期間其實做過各種打算,包括前往德州(Paul姊姊盛情邀約)、加州(笨童盛情邀約)等等,畢竟上個月才從Colorado回來的,但是考量盛夏豔陽實不宜向南方移動,加上估量勒對車程的忍受程度,Colorado似乎已經是他的極限了,因此決定向Colorado動身。

因為不是事前規劃好的行程,也不像平常計畫的出門時間這麼緊迫,純粹只是順道散心的心態,所以我們邊開邊逛,行程比較輕鬆不緊湊一些。
第一站、Fort Union National Monument。這是極少數在我們周邊卻還沒被我們征服的國家公園,成立於1851年,是早期美軍的軍事碉堡,用以保護Santa Fe Trail(美國西南部要道)。許多軍事將領居住在這裡形成一個小村落,有自己的郵局、學校、樂隊、儲藏室等等自給自足的小社區。直到後來火車開通,Fort Union也隨著Santa Fe Trail沒落而成為廢墟。

園區其實很小,規劃了很簡易的、stroller friendly的步道。不過因為日正當中,我們三個人當中最enjoy的其實是勒寶寶。他自己硬式要推著stroller闖蕩遺址(不願意坐stroller也不願意別人幫忙一起推),又因為個子還不夠高,推得歪歪斜斜成Z字型法前進,導致我們在烈日下只能以龜速前進,把爸爸媽媽都快要晒成乾了。後來好在爸爸使出絕技讓勒坐在肩頭上,才能夠順利逛完整個遺址。因為是逃難所以沒有帶腳架,這全家福是媽媽架在一個不平的石柱上勉強拍下的,所以歪歪斜斜的,倒也有一番趣味!

第二站、Victory Ranch。其實這是我出發前查到前往Colorado路上比較適合勒寶寶的景點,但是他的地址GPS根本找不到,又沒有任何路標,所以我們本來準備放棄的。沒想到上帝竟然在Fort Union的免費單張櫃上給我們預備了地圖,所以我們才能幸運的找到這個在Las Vegas近郊叫做Mora的小town。這個小town有很多舊的磨坊(mill),每年Labor Day weekend會舉辦活動:附近還有一個採蔓越莓的小農場,八月開始才是採收季。我們來得季節不是最好的季節,但是還是可以到Victory Ranch餵Alpacas(媽媽我已經在做夢等路路滿一歲時可以再來訪這個小鎮)。

其實這個Ranch主要是在做羊毛(Alpacas)生意的,他們飼養Alpacas,每年六月中起剪下羊毛做成毛線、毛衣、毛帽、毛地毯、毛娃娃等等,Ranch有個小店在販售他們自家產品,主要是做網路訂購的生意。農場主人很有生意頭腦,想到這個一人5元餵羊駝的生意,吸引了大批遊客到這個小小的農場裡。園區裡有超過200隻、22種不同顏色的alpacas。
羊駝超級溫馴可愛!勒勒餵得流連忘返,還忘情拿著食物一直跟羊駝說:「羊羊來吃!」我們本來覺得一個人五元進來餵動物還蠻虧的,可是看到勒玩得這麼高興,都覺得好值得。

帶領我們餵Alpacas的是農場女主人的男朋友的弟弟,他說他每年Summer都來這邊度假兼幫忙。他跟我們說農場女主人很厲害,都是自己親自接生Alpacas。我們餵得都是一歲的Alpacas,後面柵欄裡有好幾之上週才剛出生的小小羊(都沒有照相,因為相機電池不夠了)。Alpacas跟常見的Loma不一樣,他們的羊毛很值錢,園區裡面也有養很多Loma跟三隻大牧羊犬,主要都是為了保護Alpacas不受coyote威脅用的。下面這隻就是Loma。
第一天晚上夜宿Colorado Spring。當晚吃了服務超級好、但是超級難吃的Tian Jing餐館,再訪Colorado Spring的好朋友千萬不要誤闖!!連勤儉持家至極的我倆吃不下都不想要打包了,勒更是一口都不捧場,那菜好似是打翻了半罐糖在裡面(即便是一向喜歡菜裡面放點糖的我都無法接受),好心的小姐看我們吃得面有菜色還拿進去幫我們重炒,看樣子是多加了鹽又端出來,還是難以下嚥。既然重話都說到這種程度了,我想也就沒有必要給大家留下店家住址了。

在外寄宿的日子已經是第四天了,勒逐漸比較適應。第一、二天在外住宿,也不知是因為我們離家倉促讓他感染了緊張氣氛,還是日間作息與平常太不相同,他夜裡惡夢不斷,總是夜半大哭還說夢話,要不斷的給他抱緊緊唱聖詩才慢慢安穩下來。隨著爸爸媽媽情緒安穩下來,小勒夜間似乎也穩定多了。

4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看到被妳描寫成這麼難吃的餐廳真是好悽慘,勒勒晚上說夢話是中文還是英文的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最常聽見的勒勒夢話是「還要!還要!」至於還要什麼,還真是個難題!

Hsu hsiuchen said...

還要餵羊駝吧!夜裡說夢話跟白天玩得太High有關ㄟ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搞不好真的是想要餵羊駝喔!上車以後以及後來回家以後,突然想起來都還會喃喃自語說「羊羊來吃」。不過夜半喊「還要」也不是餵了羊駝才開始的,之前也就會了,也問不出還要什麼,只能瞎應付他說「好!好!媽媽給」,然後作勢拿什麼到他手上,然後他有時候就會慢慢安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