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勒語錄

勒去上學之前,我特別擔心他聽不懂英文。

同班有一個中國孩子,中文說的好,已經上了一年的學了,英文也沒問題。因此我囑咐他:「勒,你如果不知道該做什麼,就看茜茜姊姊做什麼,你就跟著做什麼,知道嗎?」

回來以後,我問他說:「勒你今天乖嗎?有自己去尿尿嗎?」
他很嚴肅的跟我說:「那裡沒有男生的馬桶。」
我很驚訝的說:「怎麼會呢?」
他說:「茜茜姊姊說的。」

 看來他真的很聽媽媽的話,連廁所都跟著茜茜姊姊去了。

 -------------------------------------
勒:媽媽,等妹妹長大了,她也要去上學嗎?
媽:對阿!到時候勒勒就可以在學校照顧妹妹了喔!因為勒勒已經上學很久了。
勒:到那個時候爸爸媽媽就老了嗎?
媽:對喔!會老一點。
勒:那我就會照顧爸爸媽媽。
媽:這麼好阿!(媽媽感動中)
勒:妹妹也會照顧你們的。(勒篤定的點點頭)


2 comments: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Hanju Tsai:這兩位小阿姨(偉臻、蕾),點讚效率真是一流!謝謝捧場...

Everlyn Lin:乖小孩!

蕭惠怡:勒不是要尿尿都會說他要屁屁嗎?! 美國老師應該懂吧?!

Hanju Tsai:在學校有個休息時間,老師會讓所有的小朋友排隊去上廁所。應該就是那個時間,勒跟著去了女廁了。

CHEN CHIAONAN:哈哈,變成姊姊的小跟班

Hanju Tsai:現在每次經過男廁都會跟我強調:男生的是在這邊!看來已經學會了。

Catherine Pei-ju Lu:too cute!!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關於第二則的留言

Tim Yeh:Business rule no. 1: share responsibility (i.e. risk...)

Tanya Liu:超可愛,勒勒是貼心的小孩!

許秀連:勒勒小小年紀就已經體會到長大後的責任了,這娃兒,一定偷偷在觀察,大人、小孩之間的互動,也胸有成竹,自己長大了該做的事情,是個聰明、善解人意的貼心小孩

Hanju Tsai:Tim伯伯,您的解析實在是太出人意表也太精闢了!!

蕭惠怡:勒勒真棒!! 上學後更懂事囉!!

Maruko Hung:真的耶!Tim伯伯的見解真的很精闢!!PS. 但是勒勒真的超貼心的,一定是有樣學樣,學你們夫妻來著!!!

Hsinlan Hsu: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