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粉桃色毛衣的故事

差不多是在我剛出月子的時候,CC神秘兮兮的在vs買了一件新毛衣送給我,包裹寄來的時候,他喜孜孜的捧來給我拆,「禮物!」聲音中還透露出一種洋洋得意兼期待的興奮音調。映入眼簾是一件粉桃色的毛衣,CC高興的在旁邊解說:「我去看了你櫃子裡面沒有這個顏色的毛衣,所以我就選了這個顏色。」還挺科學的,這麼有根有據的,我心裡這麼想。

試穿了以後,發現產後大了一個尺碼的上半身,穿上這件毛衣整個就是只有一個「胖」字可以形容,雖然嘴上跟老公說了謝謝,滿腦子卻是煩惱的心情。顯然這心情是寫在臉上了,老公悻悻然的說:「你不喜歡喔?」我還得努力安慰他:「沒關係!等我瘦下來就可以穿了。」

也記不得多少次了,整理衣櫃時看到那件衣服就會拿起來試穿一下,總是在「還是太胖」這樣的結論下,偷偷地又把衣服塞回衣櫃裡面。這是一件即便我還沒生勒之前穿都會顯得胖的衣服,雜誌上的模特兒不單是爆瘦還兼平胸,我越來越不相信自己能瘦到適合這衣服的程度。試過拿去店家退換不成,又忍不住試探性的問老公:「可以把這件衣服送人嗎?」「好吧!」同意聲中看得到他失望的神情。我又默默的把衣服收回了衣櫃,老公的心意,我實在也捨不得送人。

眼看冬天就要過去,體重雖然還沒有回覆到懷孕之前的標準,還是決定勉為其難先穿一下新衣。新手媽媽實在手忙腳亂(穿戴兒子、大包小包),喜孜孜的穿了一身新衣在前往教會的路上,赫然想起(幸虧還有想起)新衣服的牌子還沒有拆下來。

「阿~我衣服的牌子忘了拆了。」
「呵呵~我老婆掛著標價要出售。」老公笑著應我
「你要賣多少阿?」我順著話隨便接腔
沉默了一分鐘「才不賣呢!要賣一定一堆人來搶。」

顯然是老掉牙的甜言蜜語。沒關係,還是能收買老婆的心。
----------------------------------------------------------------------------------------

這就是粉桃色毛衣的故事。喔!忘了一提,也許是聽了老公的甜言蜜語心花怒放自然美的關係,粉桃色毛衣穿在不怎麼理想的身材上,還是受到頻頻的稱讚。

9 comments: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是阿~正是那件沒錯,見笑啦!

Yuen Tsai said...

「才不賣呢!要賣一定一堆人來搶。」→→→挖~~~小記的花言巧語真是甜蜜啊(不過是事實,我要是男人我也要娶HJ,妹婿眼光真好!!)....妹妹調教ㄤ也很有一套的喔。

這篇沒有附照片啊...快補上吧

Hsu hsiuchen said...

MOM:我很想看那件桃紅色毛衣穿在妳身上的模樣ㄟ,若稍微豐滿也不錯看囉!

Shang-Hui said...

送禮物對男性來講是真的很不容易的,雖然不想把男女天生的差異當作藉口,但小記在男性當中已經算是非常細心的,而且除了禮物本身,總是有其他特別的意義的,妹妹千萬不能送人喔!

當妳穿它在身上的時候,重點不是外觀,而是小記的心意暖暖地包圍在妳的身邊!

林ㄚ公 said...

涵如,快拍張照讓我瞧瞧,好讓我心裡有個警惕,順便警告陳鴻傑得買大一個SIZE,因為她老婆暫時得先當一陣子的乳牛...不知該哭還該笑ㄚ~~~

PS:我覺得收男生送的禮物,有時真讓人矛盾到哭笑不得,不過說真的得慢慢教導耶...陳鴻傑送的禮物從一開始的讓我勃然大怒到現在可以說讚讚讚...這中間可辛酸得很,真不知我到底看上他哪一點聰明ㄚ??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最溫柔體貼的姊夫,好在有姊夫現身說法,為男士們發聲。妹妹我會乖乖聽話,絕不會送人,嗯~會努力作運動,期待合身的那一天到來的!!加油加油!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ㄚ公,乳牛這個說法是非常的貼切,還是一隻為了寶寶健康不能用激烈手段減肥的母牛喔!總算阿傑已經訓練出來,你總算出運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Mom,真是太會說話了,「豐滿」...挺安慰人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Yuen,沒有調教喔!是上帝賞給我這個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