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收假症候群

以前上班的時候,每逢星期天晚上總說會有一種收假前的憂愁。眼看著聖誕節的長假就要收尾,我雖然沒有在上班,但是想到下星期開始,我又得要在白天獨自挑起照顧小勒的職責(意味著又要開始過著「分身乏術」、「無人替手」的日子),不禁也有一點小憂鬱。但這一會兒的憂鬱,卻是用另類的形式表現出來。

想到CC開始上班與上學以後,我將會沒有什麼煮飯時間,這樣的念頭讓我開始了一整個週末的瘋狂做菜行動。做了像座山的包子堆(CC說是包子山;下圖只是1/2)、兩大桶泡菜。
數十個麵包(這一次可是換新的餡料:花生與芋泥;花生的餡料是用花生粉調出來的,芋泥則是自己搗好後拌入鮮奶油而成,不知道為何就是做不出記憶中台灣麵包的口味。)以及蘿蔔糕。
之後可能沒什麼功夫變化新花招或是研究新菜,所以趕著收假前,也玩玩幾樣新的食物。

最近不知道為何一直嘴饞想要吃湯圓,在中國超市找了半天,竟然只有蓮容口味的湯圓,偏偏很想要吃花生口味的湯圓,只好把心一橫買了很貴的花生粉跟日正的糯米粉,決定自己做。沒想到湯圓的製作真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困難的事情,糯米粉怎麼弄都弄不到我想要的軟硬度,花生餡更是難以順利的包進糯米團中,一邊做一邊吃掉不滿意的失敗成品,都還沒有上桌,就把我吃撐了,結果上桌的湯圓還是醜八八的。CC一向比較喜歡吃鹹湯圓,聽到我在廚房裡面慘叫連連,大聲問我說:「可以幫我做幾顆小湯圓丟進麵湯裡面嗎?」被甜湯圓搞得非常挫敗的我當場決定改搓不包餡的小湯圓(那還不簡單)丟進麵湯裡面,平常只愛吃甜的我也覺得好吃呢!
休假期間在超市看到超便宜的peanut butter squash,也不知道怎麼煮法,就買了一顆回來。在Vitamix的食譜裡面碰巧看的這個食材,因此發展了下面這一鍋Peanut butter squash濃湯(加了蘋果跟洋蔥),看起來跟南瓜湯很像,不過味道很不一樣,甜甜的。
本來還想在收假以前再做一鍋油飯的,有點可惜來不及完成,不過庫存的這些食物算是可以讓我安心的迎接CC的「上班日」了。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妳已經太能幹了,就是讓我想起明珠姐說的好學近乎知,林伯也有同感哩!

RSL said...

你已經太能幹了+1
你這樣真是讓我很汗顏耶!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我想勒勒之後也會很感恩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被媽媽這個超級女超人(我心目中的)跟Renee這個事業家庭兼顧的美麗女人誇得我喜孜孜的。不過說真的,我距離「能幹」還差得太遠了,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跟努力的啦!

Yuen Tsai said...

妳真是太太能幹了+1
不可思議的一整山食物啊...

(汗顏中的姊姊)

Chienchi said...

當hj在做這些東西時,勒寶都交給勒爸管,讓勒爸體會一下勒爸在上班時,hj一個人照顧勒寶的辛苦~~ 呼~ 真是不容易阿~ 在家的project不比在上班的projects easy...

Hsu hsiuchen said...

MOM:每次回安溪寮,阿嬤指要看到妳們的照片,都一直說,這對會成功!阿嬤可欣賞小記和涵如的踏實與相互體貼,尤其是小記的成熟謙卑性情與內斂的才幹。我不得不贊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