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勒勒第一次住旅館

往年的聖誕節假期都有家人來訪,今年是第一次我們自己在異鄉過節。帶著勒勒在寒冬中出遊實在太過冒險,但是一向喜愛旅遊的我們看著家家戶戶多有出遠門行程,實在不甘寂寞,所以安排了一趟「買菜之旅」。

所謂的「買菜之旅」就是到台北台中距離的ABQ去買菜(兩小時車程)。自從勒勒出生以後,我們最遠只到過一個小時車程的Santa Fe,所以這一趟旅程也算是又踏出了一步。雖然說我們已經漸漸適應山上的生活了,但是有一些店還是只有山下有(中國店、Babies R US),所以我們就臨時策劃了一趟shopping之旅,為了讓行程不要太匆促,決定留宿ABQ一晚,一方面增加出遊的氣氛,一方面也可以測試小勒在旅館的耐受度。

這一次標到的旅館竟然跟去年我們去接姊姊他們時的旅館同一家,我們的房間正好就是姊姊去年住的隔壁間。去年到機場接姊姊之前,我們曾進去他的房間幫他們Check是否有萬事具備,對於窗外的夜景印象深刻(Los Alamos住久了,很久沒看到這樣的燈火了)。如今進到熟悉的房間,想起在家鄉的姊姊,不禁有點感傷。幸而有可愛的小勒幫我轉移注意力,讓我沒有沉浸在傷感的情緒當中太久。
勒勒第一次住旅館,進門後呼呼大睡,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用自己攜帶的蒸鍋煮好了晚餐(水餃、青菜拼盤與地瓜,還有三種水果喔!)
這是我們用沙發幫勒寶拼起來的大床,氣派吧!
勒寶原本在他的大床上睡得不錯,不過半夜就睡到爸爸媽媽的大床了。床雖然超大,但是媽媽我被爸爸與勒寶夾擊後動彈不得,怕吵醒這對父子,所以側躺著都不敢動一下,結果起床腰酸背痛(真可惜了這個床這麼大)。
值得一提的是:我抱著小勒在旅館的大鏡子前面玩,他竟然開心的咧嘴笑了好幾次(照片還是沒照成,因為我興奮的大喊爸爸來照相後,小勒就對鏡子失去興趣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還是不免有一些疲累,第二天我幾乎完全逛不動了,都只能在車上擠奶、餵奶或是顧著勒勒,讓爸爸下去採購必需品。好不容易回到家,我語重心長的跟健記說:「旅館偶爾住一住很新鮮好玩,但是還是覺得回家好。」老公馬上說:「我也這麼覺得呢!」

感謝神讓我們生活有餘,可以出去體會新鮮感;更感謝神,讓我們有個溫暖、充滿歸屬感的小窩。

2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親愛的勒勒,

你真是時髦,這麼小就住過旅館,你在KING SIZE的床上看起來真是嬌小。今年你代替了阿姨姨丈,跟爸爸媽媽睡去年睡過的大床,真是令人懷念,希望阿姨可以早日抱到你,我聰明可愛的小外甥。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看到妳音想起姐姐來住過的旅館房間而感傷,讓媽也紅了眼眶。上次欽軍送我們去ABQ機場,我也一直偷偷掉淚,卻不敢讓他知道。他一路還故意找話題來跟我聊。
涵如有一顆赤子心,任何事物都很敏銳的珍惜與感恩,這真是活在愛中的秘訣。
這比起富裕人家已經習慣了奢華卻不知感恩(或已沒有感覺)
妳們是另人羨慕的真正富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