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小勒勒的進度

宮縮
前天開始,感覺到假性宮縮了,一次兩分鐘,每次間隔十分鐘。假性宮縮一點也不痛,只是肚子變得很緊很緊,好像一顆籃球一樣硬繃繃的,又好像是勒勒在肚子裡面使勁把自己拱起來一樣。不過這種症狀好像晚上比較明顯,睡一覺起來頻率就大減,一整天也不過只有兩次。本來信心十足要跟健記去ABQ接媽媽的(交通時間加上健記還要去上課與教授會面的時間,前後大約需要六到八小時),因為宮縮的關係,有點動搖了我的信心。不過,今天去看醫生了,醫生說子宮頸還沒有開,而且後傾,所以至少一個禮拜內勒勒是不可能報到的,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醫生也說,等到我要去接媽媽之前的一次門診,他可以再幫我check一次,這樣就可以判斷我去接媽媽妥不妥當。

胎位
今天醫生還說,我的肚子太結實了(應該算是個好消息),他摸不出來勒勒的頭在哪裡,所以帶我去快速的照了一下超音波,看到勒勒的「大頭」,哇!真是跟五個月的時候看起來很不一樣,變成一個超大的腦袋瓜了。勒勒的腦袋瓜現在沒有在「正下方」,而是在左下方,難怪我的坐骨神經痛從右邊跑到左邊了,應該是勒勒大頭造成脊椎壓力的關係。看到這個大頭覺得真是可愛,不過卻也有點緊張,想到醫生做finger test時,小小的finger我都覺得這麼不舒服了,真不知道這麼大一顆頭要怎麼生得出來,Lian姊看出我很緊張,拍拍我的肩說:到時候你自然就辦得到了,做媽媽的真是潛力無窮。

重量
上一回,醫生估計勒勒出生的時候大約是八磅(3600多克),讓我緊張了一陣,想說這麼大的寶寶能不能自然產。不過今天醫生說,他覺得勒勒現在還沒到七磅,他覺得出生的時候可能會接近七磅(3175g),那麼也就是一個normal size的寶寶了。之前Ning說勒勒要是真的生出來就八磅的話,newborn size的尿布大概穿一週就會穿不下去了,不用準備太多,這下看來我得再去補充一些newborn size的尿布。

Epidural
雖然說不是request就一定能夠順利得到,今天還是提前跟醫生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用無痛分娩。上一回跟醫生要求的時候,他都不幫我寫在病歷上面,一直說服我不要打,雖然他的哲學也是很對(人生未來還有更多無法避免的苦痛要承受,要是我能夠go through生產的疼痛,以後就會更勇敢),但我總覺得這是可以避免的苦痛,又不會傷害寶寶,為何還要白挨這樣的疼痛,因此還是跟他說先幫我登記。上週跟幾個姊妹討論這件事情,四位姊妹中只有一位是一開始就要求要打的,其他三位都是覺得自己應該承受的住,跟醫生說他們不打,結果到後來都痛得受不了請護士聯絡麻醉師,但只有一位趕得急,其他兩位都來不及打就生了。我想我還是不要對自己承受疼痛的信心太大,該打就打吧!

剩下最後一個月嘍~希望勒勒健康長大,並且乖乖待到阿公阿媽來、baby shower結束再來報到嘍!

1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真是叫人又興奮又緊張!早知機票訂早一點。每天禱告,求上帝安排樂樂等候阿公阿嬤到,讓阿媽親自迎接他的誕生喔!
致於15日當天是否到ABQ來接機,還是乖乖聽醫生的好ㄟ

雅慧 said...

看來阿媽好緊張ㄛ
這時我想到要學丸子的正面思考~~
要媽媽每天跟勒勒講 一定要等阿公阿媽來

其實我也超想我人現也在美國 能陪涵如一起的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Mom:不要緊張,我會拿捏要不要去機場的事情的。我可是比媽媽還容易緊張的人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雅慧:我現在就是這麼做耶!我只要一宮縮,我就摸著肚子跟勒勒說:「勒勒還不行喔!還有20天喔!我們至少要等阿嬤來喔!」我想勒勒應該會乖乖聽話的。P.S.你真體貼,想要陪伴我這個孕婦....最後這一段日子真是很需要加油打氣阿!幸虧有大家在網路上面陪伴我。

Anonymous said...

涵如:
生產時不要浪費氣力在痛苦否上面,只要專心與神及呼吸打交道,用力時像上大號一般即可!
加油!!
媽媽素素

chehsuan said...

看得我也好緊張啊~~~
學姊加油!!
一定可以很順利的~

Yuen Tsai said...

禱告禱告再禱告
上第一定會幫助妳的
勒勒的出生一定會是最好的時間

姊姊愛妳
加油!!!

nurse said...

涵如:
一般在預產期前後兩星期都屬於正常,何況勒勒重量是3150gm。有關是否要預約Epidural 賴媽建議妳"要" 先登記!
多注意宮收進展,及是否見紅…
上帝一定幫助妳,順利生產,陣痛時記得多深呼吸。木柵教會許多媽媽為妳禱告!

欣怡 said...

好期待看到小健記阿
又緊張又興奮阿~~~~
健記有沒有要進產房陪你呢?
祝你一切順利囉

Yuen Tsai said...

Dear 妹

妳有看過比妳姊還膽小的女生嗎?連娃娃結紮都只會無能的躲在旁邊哭。崔蓮姊說得不錯,到時妳就會有本事了。想來我生平到今,生妞妞沒打無痛還真是唯一一件可以說嘴的事啊(嗚嗚嗚~我是被逼的啊)trust God, you can do it!
好期待寶貝勒勒啊~~

愛勒勒的阿姨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我們真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多人給我們加油打氣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欣怡: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看到你來留言真高興!健記當然要進去陪產阿!不然我可能會嚇壞吧!

丸子 said...

我也來加油一下!雖然慢了好幾天(哭哭)。